看守英使馆伊拉克人获授勋

发表:2004-04-04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独自看守了巴格达英国大使馆10多年的伊拉克人获英国当局颁发荣誉大英帝国成员勋章。

获颁勋章的是迈赫迪·阿勒万。他在巴格达英国大使馆内举行的仪式中领取了勋章。

在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前几天,使馆内的人员全部撤离,一直到去年4月,使馆才交还英国手中。

照顾使馆

在长长12年之间,阿勒万一直在大使馆内修剪草坪、维修使馆屋顶、清理落叶,并且驱赶盗匪。

阿勒万说,无论外交官员是否在大使馆内,他的责任就是照顾大使馆。

在1991年最后一位离开的外交官员是克里斯托弗·西格。西格现在是伊拉克英国使馆的负责人员,他主持了授勋仪式。

西格说,在去年,当英国士兵抵达大使馆时,使馆的状况令他们感到出奇。

西格说,这一切都归功于阿勒万,他好好的照顾了大使馆。

建新使馆

授勋仪式在一个阳光充沛的庭院内举行。庭院周围是一些经阿勒万保存下来的英女王的画像。

在阿勒万接受勋章的时候,他的一些子孙肃立在旁。

阿勒万现在已经退休。旧有的殖民时代式的大使馆建筑已经不敷应用。

英国当局已经开始建筑一座新的使馆建筑,但是,有关方面已经决定保存旧使馆。

在此期间,阿勒万的一个儿子接替父亲,照顾旧使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