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不断 联军与伊拉克反抗份子死伤惨重

发表:2004-04-07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巴格达七日电)占领伊拉克的联军今天持续与回教什叶派和逊尼派反抗份子作战,美国陆战队六日有至少十二人阵亡,是今年折损兵员最多的一次攻击事件,而过去二十四小时也有五十四名伊拉克人丧生,使得四日爆发战斗以来丧命的伊拉克人已经破百。

冲突双方大都是美国为首的联军与什叶派激进教士萨德的民兵,但在美军对法鲁贾镇的另一项攻击行动,也有至少三十名逊尼派伊拉克人被杀。

美军准将金密特今天在巴格达的简报会誓言,必将歼灭萨德手下的“麦迪兵团”,这是一支遭占领当局查禁的民兵。

驻守在巴格达西方八十公里拉马迪镇的美军陆战队六日遭到攻击,对手是六、七十名配备火箭推进榴弹与自动武器的反抗份子,陆战队官兵有十二人丧生,二十余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夺走最多联军性命的单一攻击事件。

拉马迪位在冲突频仍的所谓逊尼派三角地区内,离局势不稳的法鲁贾镇不远。美军为了缉拿上周在法鲁贾残杀四名美国包商的凶手,在当地发动名为“决心警戒”的行动,出动自一年前海珊政权垮台后就驻守在这处逊尼派反美活动大本营附近的两营陆战队兵力。

当地的医院人员及居民今天说,美军陆战队和反抗份子昨晚冲突不断,有三十名伊拉克人丧生,二十五人受伤。

过去三天来,联军忙于应付效忠萨德的反抗军在各地发动的激烈攻击,迄今总共有上百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丧命,伤者多达数百人。据联军人士透露,在同一期间,联军也有约三十人阵亡,包括前述陆战队官兵。

巴格达一家医院的主管说,美军昨晚空袭巴格达市郊萨德市的什叶派聚居区,炸死四名伊拉克人,另有三人因前一天所受伤势不治。自从美国陆军四日发动攻势扫荡麦迪兵团以来,萨德市至少有六十四人丧生,二百四十二人受伤。

在南部的什叶派城市卡巴拉,美军和麦迪兵团民兵彻夜交火,有五名伊朗人和三名伊拉克人送命,十六人受伤。南部另一城市奈西利雅六日也爆发激烈战斗,有十五名伊拉克人丧生,包括三名反抗份子,今天情势已经缓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