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NGO活跃日内瓦 中共官员王渝生身分被曝光

发表:2004-04-07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内瓦人权大会期间,中国官方直接控制的"中国反邪教协会”被国际调查机构查出是官方机构,混入联合国人权大会,假冒“非政府”机构在日内瓦活动的消息被曝光。其中,中共官员王渝生多次赴日内瓦人权大会以“非政府机构”(NGO)负责人身分活动,他的政府官员身份也被曝光。中国欺骗联合国的举动,在日内瓦引起关注。

今年是连续第四年王渝生率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团赴日内瓦联合国人权会议。王渝生直接参与劳教所的人权迫害。王渝生本人曾经到山东第一女子劳教所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4月5日的报告显示,王渝生是"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发起人之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却是该协会的真正发起人和实际负责人。"中国反邪教协会”和后来挂的另一块牌子"中国关爱协会”都挂靠在王渝生任馆长的中国科技馆,二者的法人代表都是王渝生。也就是说,该协会的日常工作是王渝生在维持。

从"中国反邪教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李安平的工作调动看出。李安平原来是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办公室主任,专职秘书。2001年1月调任爲"中国反邪教协会”的专职副秘书长。其现在的工作地点就在中国科技馆,仍然按照国家工作人员领取工资。

据国际追查组织表示,成立于2000年11月13日的"中国反邪教协会”是爲了配合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以民间组织爲名的科技界官方机构。其官方性质可从组织机构、经费来源、活动性质和活动特点诸多方面证实。

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发动科技界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协助对法轮功的镇压。该组织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展览,举办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建立网站,组织编辑影视作品,编辑出版刊物等方法,向国内和国际社会发布和解释中国当局镇压法轮功的理由,向中国当局建议镇压法轮功的措施,制造反法轮功的理论,并直接参与包括转化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各种迫害活动。

王渝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43年8月8日生于重庆。2000年调入中国科学技术馆任馆长、研究员。十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委员会委员;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法人代表,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中国无神论学会理事。

中国政府官方控制的机构在日内瓦活动,今年并非首次。

2003 年10月28日,由中国反邪教协会主办的全国反邪教协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天津举行。据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渝生介绍,截至当时,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了24个"反邪教协会”,共有会员3000人,尚有7个省、自治区正在积极筹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反邪教协会是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团体会员。

自2000年11月中国反邪教协会成立以来,全国和地方的"反邪教协会”组织反邪教展览宣传活动近千场次,参加群众近亿人次;举办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爲名的反法轮功报告会、演讲会、座谈会千余场,参加5万人次;建立"中国反邪教网站”。

王渝生作爲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副理事长,还赶赴外省和大学参加地方"反邪教协会”的成立大会并讲话,以此表示对地方的支援和推动。如2001年3月1日参加" 清华大学学生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是全国高等院校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大学。又如2003年8月25日到贵阳参加"贵州省反邪教协会” 成立大会并发表反法轮功讲话。在科技界发起和主持反法轮功的"百万人签名” 运动并向中国大陆全国推广。

2001年1月16日,王渝生和潘家铮、何祚庥一起主持了"中国反邪教协会”发起的反法轮功"百万公众签名”在中国科学院举行的签名活动。一星期以后发生的涉嫌由官方导演的"天安门自焚”无疑爲这项活动提供了最需要的理由和动力。

" 中国反邪教协会”举行八次报告会暨学术讨论会,王渝生多次主持或发表讲话。2001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王渝生介绍了"百万公众签名” 的情况;2002年4月25日厦门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王渝生作主要发言;2003年4月11日西安第八次会议王渝生受中国科协党组委托向会议表示祝贺并作主要发言。

此外,王渝生还在北京、重庆、河南郑州、河北张家口参加各种类型的反法轮功会议和活动并发表攻击性讲话。

2001年7月15日,王渝生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声称反法轮功要"主动出击”,要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是多么痛恨它”,公然鼓吹向全世界输出仇恨。

参加2001年联合国人权会议的(6人):王渝生(团长、中国科技馆馆长)、傅铁山、圣辉、司马南、张凝(国家行政学院法学博士)

参加2002年联合国人权会议的(9人):王渝生(团长、中国科技馆馆长)、叶叔华(代表团名誉团长、院士、上海天文台)、李安平(副秘书长)、程宁宁(副秘书长)、石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丘丕相(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天君(北京中医大学教授)

参加2003年联合国人权会议的(8人):王渝生(团长、中国科技馆馆长)、王家福、学诚、石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尤雪云(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王X(牧师,南京金陵协和神学院图书馆馆长)

2001 年,王渝生带团赴日内瓦,他本人在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会议厅举行的"反对邪教,保障人权”报告会发言;"百万签名”的百米长卷交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以欺骗国际社会;还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将其在日内瓦的活动内销到国内作爲对内宣传的一部分。期间他还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爲中国留法学生举行了题爲"反对邪教保障人权”的专题报告。

2002年,王渝生再次在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举行的报告会上重复中国官方的诽谤言论。他还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各国记者灌输谎言和仇恨。同时还展示了由中国官方组织来的反法轮功信件。

2003 年,中国反邪教协会改头换面,以中国关爱协会的名义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王渝生在日内瓦华人社区举行反法轮功报告会煽动仇恨,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递交信件炫耀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精神迫害,并通过召开记者招待会散布中国政府的反法轮功宣传。并在联合国大门外展示反法轮功展板和书籍影像资料。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