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发生毒气泄漏事件

发表:2004-04-07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州市高新区东渚镇下浒村4月6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发生不明毒气泄漏事件,事件中共有60余人被送进医院救治。

南京现代快报报导,4月6日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位于东渚镇下浒村的东宝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内一2米多高直径50多米,里面装有不明毒气的铁罐突然发生泄漏。

据目击者称,当时从铁罐中冲出的气体高达20多米,并借助西北风迅速扩散。该公司内员工及附近的居民吸入毒气后,出现胸闷、流眼泪、咳嗽甚至窒息休克等症状。该公司多名员工告诉记者,厂内的一条狗和一只猫吸入毒气后立即死亡。下午7时左右,七八名戴着口罩的警察封锁了厂门。据悉,该公司钱姓老板是苏州市高新区通安镇人。
当天下午7时20分左右,第一名中毒者被送到东渚卫生院。记者在卫生院了解到,大约有60多名中毒者被送到卫生院救治。6名中毒程度比较深的病人被送往苏州市区的医院,其中4名被送往苏大附二院,2名被送到了苏州市三院。

在医院,一名48岁的安徽男子躺在病床上一边吸氧,一边回忆着惊魂一刻。发生毒气泄漏的是东渚镇上一家叫“东宝再生回收废品公司”废品站,他与一些老乡在这打工。18时30分许,他吃过晚饭正在宿舍里,突然听到“砰”地一阵很大的响声,然后就是“哧哧”的放气声不绝于耳,一股刺激性气味猛然钻入鼻孔,越来越浓,像氨气味。

起先他还没有在意,不料半分钟左右,他挺不住了,不停流眼泪,感觉胸很闷,呼吸困难,头晕得不得了,直想呕吐。这时,他听到“快跑,有毒气!”便与其他几十名工人一齐急逃出去,等到厂门口时,他们听说看门的那条狗一下子就被毒死了。他们吓得逃出很远才停下来。

在附二院,19时14分的急救单上注明有下许村出现多人中毒症状,主要是东渚镇和通安镇一些因拆迁而租住在下许村的居民,以及一些从下风口的下许桥路过的行人。经过东渚卫生院检查后,一些重症者分别被送往市里各大医院急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