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靖西31名小学生被路过运苯货车毒晕

发表:2004-04-09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辆装着有毒气体的云南大货车在运输途中发生泄露。

  一辆装着有毒气体的云南大货车在运输途中发生泄露,并毒晕了靖西一所小学的31名学生,但是司机浑然不知。有关部门沿途百里实施大拦截,在隆安县境内截住了肇事货车,并进行处理。

  4月8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316省道29公里处,见到了被隔离在这里的肇事车辆。在距离肇事车辆几公里远处,就有一股令人恶心的气味传来,记者在隔离处附近站了不到几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分钟,就忍不住吐了。

  据介绍,7日上午9时许,位于公路边的靖西县湖润镇下峒小学旁,一辆运载着货物的车辆呼啸而过,一旁正在课间休息的几十名小学生突然闻到一阵难闻的气味。没过几分钟,就有一些学生觉得胸闷头晕,有几个学生甚至晕倒在地。

  见此情况,学校老师赶紧将这些出现头晕现象的学生送到附近的湖润镇卫生院,并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当地的派出所汇报。

  消息很快就汇报到靖西县公安局,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随即向靖西的新圩收费站以及周边县城收费站了解情况。得知有一辆云南开远的货车很有嫌疑后,立即通过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查到该车的车牌号。随后,了解到该车正在向南宁方向进发,为了防止产生更大的意外,靖西县公安局报请上级公安部门,请求沿途拦截该车。

  当天上午11时许,隆安县公安局立即将情况通报该县环保、消防以及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请求处理拦截后的善后工作。中午12时30分,嫌疑车辆在该县屏山乡派出所门前被拦住。

  拦住车辆后,民警正想把车主和司机带到所里询问,突然发现该车散发出的气味实在难闻,立即把该车隔离到离该所几公里远的316省道29公里处的一个无人的山坳,并在沿途几公里处贴出警示牌。

  随后,隆安县、靖西县以及南宁市有关部门人员陆续赶到,很快确认该车正是导致靖西县湖润镇下峒小学31名学生中毒的肇事车。

  鉴于靖西方面所汇报情况的严重性以及现场的气味确实难闻,有关部门当场查询该车运输的究竟是何种气体。该车的发货单显示所载的是轻油,但在向发货方云南开远某公司查询时,又获悉其含有甲基苯成分。有关人员一时不知道如何处理,只能是暂时进行隔离,再寻求处理措施。

  8日早上,经过南宁市环境监测站抽样检验,发现该车运送的货物中主要含有苯成分,泄露处在车底的一个焊接口。但是,在场的有关部门根本没有办法制止住泄露。无奈之下,只得由车主通知接货方广东茂名某单位派车前来驳接货物。

  8日晚上7时许,一辆云南开远牌照的大货车来到隔离现场,在场的隆安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发现,前来驳接的货车主根本就没有带来任何驳接工具,无法保证货物的安全驳接。现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商量过后,于当晚8时30分宣布,不准该车参与驳接,继续隔离肇事大货车,并让肇事车车主继续通知接货方派车前来处理。

  目前,仍有14名中毒学生在住院。


新桂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