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团体联合国前集会呼吁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发表:2004-04-09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月八日中午12点在联合国前由全球反迫害大联盟和非政府组织共同举行了一场新闻招待会,呼吁联合国关注中国人权状况。与会者有来自各地的团体代表,反迫害大联盟的发言人何海鹰、全球审江大联盟李大勇、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代表汪志远、西藏青年议会主席Karany Phuntsok ,及大纽约地区台湾同乡会代表黄薇姗等共十多位代表发言。反迫害大联盟的宗旨是反对一切人权迫害,呼吁大家面对恐惧、 面对暴政、讲出真话,抵制反对并中止一切人权迫害。强调没有任何政治诉求,只有人权的诉求。
首先发言的是“反迫害大联盟” 代表何海鹰,他说:““人权”、“民权” 不是“洋人”的专利,是可以靠我们自己和平的努力争取回来的。我们需要集结起来的和平理性的行动。”他表示:“在联合国第六十届人权会议召开之际,短短三周之内,已有近九十个来自欧、美、亚、澳四大洲的人权机构和组织联名签署的呼吁信和非政府组织谴责中国人权迫害的议案,已提交给了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各国政府。这就是反迫害的正义力量在海外凝结的一个新的开始。”他呼吁反对迫害、反对独裁暴政从每一个人面对良知开始,从每一个人讲真话开始,从每一个理性的思考与行动的汇集开始。何海鹰说:大陆的民权与法治就在关心中华民族前途的每一个人心中、言谈中和正义的行动中。让海内外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开始行使自己神圣的权力,从内心否定独裁暴政,从内心面对恐怖,否定、反对并终止一切迫害,为中华开启民权、法治的黎明之门。

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说:由法轮功团体发起,共有九十多个团体共同联合签名的,呼吁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关注中国人权停止迫害的决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个活动本身就说明了中国的人权状况,美国现在正准备提交中国人权议案,在目前的联合国委员会想通过这个决议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有许多国家的人权状况是非常差的,在此情况下更需要各个国家的人权团体和民权团体共同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改善中国人权的问题。

来自“国际特别法庭筹备委员会”的代表Gary Pansey表示:1948年,在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世界人权宣言》─“所有的人生来自由,具有平等的尊严和人权。所有的人生来赋有理性和良知,应该以博爱的精神相互对待”。”他说:“NEVER AGAIN”是国际社会对种族灭绝大屠杀说“不”的庄严的承诺。Gary Pansey说:作为人类社会的一员, 信守“NEVER AGAIN”的诺言,归正和完善这一司法结构,惩恶扬善,提高道德水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就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承诺。我们永不放弃。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代表汪志远表示:“作为一个世界性的以追查和取证为重点的非政府组织,通过分布在北美、欧洲、澳洲和亚洲的调查员,及中国境内冒着生命危险的义务追查员的共同努力,在一年的时间里,已完成并公布了近百篇各类调查报告和追查通告。调查的资料令人震惊但却是十分真实的。”他举例说:“从"盖世太保”到"610办公室”, 从"国会纵火案”到"天安门自焚案”,从"纳粹集中营”到"中国劳教所” 以及从"毒气室”到"洗脑班”;从"人体试验”到“精神病院”。中国政府(江氏集团)对法轮功迫害的广度和程度都是有史以来罕见的”。汪志远表示:这场迫害不仅仅严重侵犯了一亿多法轮功学员的人权,也对全体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他说:“我们必须指出,这场迫害不仅发生在中国,它已经延伸至世界各地。中国政府通过政治压力、经济利益和文化外交等手段,胁迫一些国家放弃正义良知,漠视和放任这场史无前例的灭绝性迫害。人类文明所赖以存在的道德和良知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姑息和沉默将被历史视为是这场迫害的同谋。”汪志远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和所有正义善良的人们,认真了解这场迫害,要认识到谴责和制止这场迫害对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巨大意义。当历史翻过这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希望我们无愧的说:我站在了正义一边!”

代表六四纪念委员会出席的唐柏桥则提出了四个问题:第一、中国政府说目前是中国人权最好的时候。然而,满清时期还允许百姓办报,对于80、90年代的中国老百姓而言,这种权利却是不存在的。例如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被捕进一步说明了,中国不是进入人权最好的时代,而是进入最黑暗的时期。就好像一个人的儿子都死了,却还没有哭的权利。第二、中国监狱里目前关押迫害的都是最有正义感最有良知的人。例如: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六四民运人士、网上维权人士,和为工人、农民争取基本权益的人士。第三、江泽民的迫害不仅是迫害法轮功,还包括残疾人士,如罗勇忠因为在网上发表了一些言论也被关押。中国法律上都规定是不能对残疾人施行关押和酷刑的,因此从这些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种灭绝人性的迫害。最后第四点,他说到,大赦国际组织去年在报告中曾指出,中国人权死刑状况有2000人之多,当时中国政府反驳说国际大赦组织造谣。然而,前不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提交提案中说,每年有12000人在中国被处以死刑,而这种死刑的人数是否太多了?他说:共产党的内部问题,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会暴露出来,所以他要求不要在和中国政府游戏或透过数字来作辩解了。因为他们的数字背后恰恰显示了中国政治迫害的黑暗和对百姓的蒙骗。通过讲述受到迫害的经历和迫害的残酷性,说出来的本身也就在抑制迫害以及伸张正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