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好大一张牛皮!──对一个副科小警察的冷嘲与忠告

发表:2004-04-15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特权、暴力或所谓的法律把政治异见分子打成罪犯,是古今中外所有独裁专制政权的通用手段;利用特殊身份、所掌特权或寻求权力的帮助,从精神甚至肉体上去打击人生、哲学、文学、诗词等方面观点不同的对手,则是国人的传统伎俩。十年浩劫,此技被广大知识分子空前光大起来。文革早已结束,此技依然广为流布,连大诗人艾青都未能免俗:在与朦胧诗派的论争中,他就曾上书高层,希望以行政手段杀杀朦胧派的嚣张气焰。

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对异己的严打依旧,但对人生观、哲学观、文学观、诗观等争论及其它方面的吵闹则大大减轻了干涉的力度,只要不会影响社会稳定、特权统治,基本不再介入了。记得去年某海龟夫妇被揭文凭造假等一系列问题,海龟夫妇无力反驳,便祭出“反动分子”、“反华势力”等大帽子向对方罩去,满望借我党特权之手将对方一鼓击倒,结果目的没达到,反更加暴露了自己的丑陋下流。

但总有人特别是诗人、文人重演“故技”,只是水平愈来愈低功夫愈来愈弱了。唉。

近在《空房子诗报》《平民诗歌》等新诗论坛上发表了几首与政治有关的诗歌和《诗人广大纳千川》等几篇乱谈诗歌与政治之关系的诗论,惹起了轩然大波。《平民诗歌》斑主、自称“低诗歌发展的理论家”、大路朝天(网名),删去了我的作品,辞去了我任顾问(实则顾而不问)的《空房子诗报》值班斑主之职。临走时向我亮出了“人民警察、副主任科员”的身份,并严厉警告“你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说一日千里的呓语我也没办法,但阻碍进步我们是坚决反对不与之为伍的,这是尖锐对立而不是回避!在诗歌论坛说这些话,希望好自为之吧,不要挂羊头卖狗肉!”。

“居然亮出警察身份。可怜。”我忍不住嘲笑。

大路朝天反击:“真实身份真实话语,比挂羊头欲盖弥彰的猥琐人物敞亮多了。警察刺激你了是吧?对现今新诗全貌一头雾水拿着民运的树叶遮眼睛用诗歌理论挡屁股,不知谁可怜呢!还枭鸣天下,不过是麻雀的呱噪而已!像你这种人,对中国诗歌和社会发展都起不到什么好的作用,还是闭上鸟嘴的好。不用浪费口水回帖,空房子我以后不登这三宝殿,让你失语也是芝麻绿豆大的事,没什么用。”

老枭宣传民主向往自由,抨击我党的腐败和专制,枭鸣三年发文百万字以上,从未隐暪自己的政治观点,堂堂正正坦坦荡荡,不亢不卑无私无畏。或难免狂徒之讥,但“猥琐”则还不至于。倒是此君因政见诗观之争,居然好意思亮出警察身份。何人猥琐可怜,有目共睹。老枭网战,战的是观点,是思想,不论对方身份,不屑作人身攻击,也不想作无谓的猥琐低下、无关国计民生的口舌之争。但对这位老兄,忍不住要吹句牛:副科员这种小角色,也就吓吓小老百姓而已,老枭一代大豪,还真没把他放在眼里。

当然,大路朝天还是“小巫”,还仅仅停留在利用特殊身份“威胁”对手的低层次,还没有上升到“利用手中掌握的特权或寻权力的帮助,从精神甚至肉体上去打击人生、哲学、文学、诗词等方面观点不同的对手”的程度。所以我提醒他:如要用“警察”、“法律”什么的来为诗争帮忙,倒不如直接向公安国安人大或中央举报我发表反动言论,涉嫌煽动颠覆什么的。估计此君也是那么想的,不然,凭区区一个副科员小警察个人,文斗武斗,功夫与我都不是一个重量级的,除了利用国家暴力(所谓的法律),有什么本事让我 “失语”,而且还“是芝麻绿豆大的事”,还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确实,诗在老枭手里,是常常当作工具和武器使的。我说过,面对专制邪恶社会黑暗,诗歌为什么不可以成为一种正义的工具和武器?老枭与大路朝天之流诗观不同,政见也不同。在我党眼里,毫无疑问属于异己分子,有“煽动、颠覆”之嫌。只不过我枭张江湖已三年多,乃受重点监控的全国十六个“分子”之一,“有关部门”还不下手,必有其考虑、用意、目的、部署和顾忌。对我党而言,是否让我失语得慎重处理,可不是芝麻绿豆大的事。所以我得再次提醒大路朝天,还是等到我党某方面势力把我打成罪犯之后再来威胁我吧。再说,中国社会乱象纷呈,人心思变,体制内几大股政治势力正各自磨刀霍霍,健康力量和黑恶势力正暗中运功较劲,一个不明是非、不明常识、浅陋无知、蠢话连篇的小警察还是别卷入其中为好。一不小心,可能就不仅是“对社会发展起不到什么好的作用”的问题了。

看来,这句“让你失语也是芝麻绿豆大的事”注定要成为副科员小警察笔下好大一张牛皮了也。

2004、4、14(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