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父亲,意大利6岁孩子独自爬下千米高山

发表:2004-04-16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4月13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4月11日复活节清晨,意大利中部一名村民拉纳带着6岁儿子伊曼纽尔一起前往家附近海拔7000英尺的西比尔里尼山伐木,但是在上山途中拉纳却意外摔断双腿。在寒风刺骨、海拔5000英尺的山峰上,除了父子俩之外别无他人,而拉纳也因为忘记带手机无法和外界获得联系!在这孤立无援的危急关头,年仅6岁的儿子伊曼纽尔毅然承担起了营救父亲的重任--生平第一次登山的他竟然独自一人下山,在经过5000多英尺山路的艰苦跋涉之后,他终于走到位于山脚的家中向母亲报信,从而令父亲成功脱险。12日,仍躺在医院中的拉纳向记者讲述了儿子的勇敢事迹。

  复活节随父亲生平头一次爬山

据报道,不幸受伤的斯特法诺·拉纳现年43岁,是一位面包师,住在意大利中部马尔凯大区马切拉塔省附近的菲亚斯特拉村。据悉,菲亚斯特拉村海拔近2000 英尺,位于一座占地7万公顷的国家公园内。在公园内,海拔7000英尺的西比尔里尼山巍峨耸立,而菲亚斯特拉村就在西比尔里尼山的山脚处。按照传统,当地村民在森林公园内都分配有一块林地,他们可以砍伐自家林地中的木材以作冬天取暖之用。

拉纳说,虽然他的儿子伊曼纽尔今年才6岁,但却已经颇有“男子气概”,一次又一次地央求父亲带他上山砍柴,因为在他看来这将是一次充满挑战的冒险经历,而且他也将有机会“做一件男子汉的工作”。数天前,拉纳终于拗不过儿子的苦苦哀求,答应4月11日复活节那天带他一同上山伐木。小家伙兴奋得不行,头天晚上就把所有的家庭作业全都赶完。

5000英尺高峰父亲摔断双腿

4月11日复活节清晨,拉纳父子俩向西比尔里尼山出发了,同行的还有拉纳家养的德国牧羊犬奇卡。但是,当两人来到海拔5000英尺山腰时,意外发生了---拉纳突然一脚踩空,向山路边的一个低洼处重重跌了下去。拉纳回忆说:“幸好那并不是悬崖,但是我的两条腿全摔断了。我忍住剧痛,告诉伊曼纽尔说:‘好孩子,我受了重伤,不能走路了。你得一个人下山回去,把这事告诉妈妈,让她找人来救我。’”

拉纳说,他在出发前忘记了带手机,所以现在只能指望6岁儿子救他一命。拉纳让伊曼纽尔带上狗以便保护自己,但是伊曼纽尔却异常懂事,他坚持让牧羊犬奇卡陪伴在父亲身边,以防经常在山中出没的野猪对父亲发动攻击。拉纳说:“尽管我向儿子解释说,野生动物一般只在你主动攻击它们时候才会攻击你,但他坚持认为,奇卡应当留下来保护我。”

  独自一人下山向母亲报信

就这样,年仅6岁的伊曼纽尔一个人下山了。拉纳说,在他等候的那段时间里,每一分钟都好像一个小时那么长:“从我受伤的地点到位于山脚的家,至少要走 5000多英尺山路。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这是一段极为漫长的路程--而且他以前还从来没爬过山。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会在半道上因为太疲倦或者体力不支而躺下来睡觉,要知道,山上异常寒冷,他会被冻死的。”


但庆幸的是,伊曼纽尔最终顺利地返回山脚的小村,并把父亲摔伤的消息告诉了母亲安娜,安娜立刻打电话向当地医疗中心紧急求救。当援救人员赶到之后,伊曼纽尔又不顾疲劳带着他们再次爬上山,并顺利地找到了父亲受伤的位置。此时,在牧羊犬陪伴下的拉纳已经奄奄一息。援救人员称,如果他们再晚来几个小时,拉纳很可能就因为伤势过重而丧命。

“我可不是什么英雄……”

面对闻讯赶来采访的记者,当地警察局局长奥诺·古拉兹阿尼对伊曼纽尔赞不绝口:“伊曼纽尔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小孩!而且,这里的许多孩子也都跟他一样勇敢 ---大山边上长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而拉纳也表示,他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非常自豪:“伊曼纽尔天生就喜欢在户外生活---他很少看电视。我真是太为他骄傲了!”而“小英雄”伊曼纽尔在记者面前居然显得很害羞,他想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我可不是什么英雄……我只是一心想着要救我的爸爸。”


来源:江南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