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本世纪将消失 美国家地理频道抢拍记录片

发表:2004-04-18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号是20世纪初最大、最豪华的邮轮,在由英国南安普敦驶往美国纽约的首航途中,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沉入海底,船上1500余人丧生。92年之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将首度近距离接触这艘著名沉船:组织专家在大西洋海底录制关于泰坦尼克号的电视记录片。国家地理频道的发言人表示,最近的一系列科学考察发现,泰坦尼克号船身结构日益脆弱,50年后,它很有可能分崩离析,所以他们想赶在泰坦尼克号彻底毁坏之前,近距离拍摄下它在海底“沉睡”的样子,以供后来人了解这艘沉船在大西洋海底的“生活”。目前,他们已经将拍摄日期定在了今年的7月7日,1985年发现该船遗骸的罗伯特·巴拉德博士将参与这次拍摄工作。

  按照国家地理频道的拍摄计划,当地时间7月7日晚9点,巴拉德将率领一个科研小组潜到距地面3660米的海底,国家地理频道的摄像师将尾随他们,进行长达一小时的拍摄工作。节目筹划小组已经给这个记录片起好了名字--《重回泰坦尼克号》。同时,美国广播公司著名电视记者杰·斯加德勒将带领另一个摄制组搭乘轮船停留在附近海域,斯加德勒将随时与巴拉德通话,了解他们所在的位置。

  巴拉德和国家地理频道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1985年泰坦尼克号残骸刚刚被发现时,巴拉德就应国家地理频道之邀,制作了特别节目--《我们是如何发现泰坦尼克号的》,一年之后,双方再次协作,录制了记录片《关注泰坦尼克号》和《泰坦尼克号的秘密》。今年年底,巴拉德和国家地理频道的工作人员要联名推出一本书,记录《重回泰坦尼克号》这个节目的拍摄过程。

  巴拉德表示:“20年之后,我能再次到海底去看泰坦尼克号,真觉得很激动。除了录制节目以外,我们还想调查这条船最近不断损坏的具体原因,不过这是科学家的事情。观众们通过这个节目会了解泰坦尼克号的昨天和今天,可以感悟到时间的流逝对世界的影响。”

  据近期参观过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游客介绍,该船著名的“桅杆了望台”(也就是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船员发出“前面有冰山”警告的地方)已完全消失;该船沉没时乘客们聚集的船尾楼也已倒塌;甲板上也出现很多裂洞,不少金属墙壁已完全消失,有食铁习性的海洋微生物正在把船体钢板上部件变成了触目惊心的红褐色 “钟乳石”,并向其他多处地方快速蔓延。

  目前,有些专家指出,泰坦尼克号之所以被毁成这个样子,完全是世界各地游客所赐。船只残骸周围都是人们留下的“纪念物”,像啤酒瓶、汽水瓶、绳子、链条、捕捉网等垃圾随处可见,他们频繁“登陆”此船甲板也是令船体变得越发脆弱的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