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批评中共删切尼讲稿-----来不及翻译,根本是胡说八道

发表:2004-04-21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广新闻报导: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复旦大学的演讲稿全文,有关台湾关系法以及政治自由等部份,事后被中方删除,成为今天美国媒体批评的对象。

尼尔森报告讥笑说,中方的籍口是切尼说得太快了,来不及翻译,根本是胡说八道。纽约时报则批评大陆发生政治改革的希望渺茫。

演讲稿被媒体迳行删除,在崇尚新闻自由的美国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尼尔森报告取笑说,中共官方的藉口,是切尼说得太快,中方来不及翻译,这种藉口不但懒惰也是胡说八道,,因为问答之外的演讲稿,事先就印好。

但是有关人权,台海,以及中共历史上尤其是毛泽东时代所经历的困难等等,还是照样被删,至于问答的部份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切尼知道,反应不知如何?这个话题在国务院的例行简报上也被媒体提出讨论。 发言人包润石说,对此他无可评论。纽约时报发自北京的报导说,切尼在访问大陆之前就要求中方,能够现场对大陆人民演讲,而演讲稿的内容不受删除。 经过密集的协商,切尼的要求被接受。

后来切尼在复旦大学的演讲虽然由中央电视台现场转播,但后来没有重播,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新闻报导。后来中共提供的全文,把有关政治自由,台湾关系法等部份通通删除。

于是美国政府自己翻译成中文,一字未删,全文刊登在美国大使馆的网页上。纽约时报报导说,从这个地方可以看出,大陆如果发生政治改革,只能当成奇迹来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