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伪冒产品为恐怖活动提供经费来源

发表:2004-04-22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一个风险评估机构表示,在东南亚和世界各地高价出售的伪造仿制产品可以追踪到伊斯兰祈祷团这样的恐怖主义组织。

出售非法盗版仿制的DVD,高级手提包和名牌香烟得到的资金可能落入恐怖主义份子之手。香港风险评估机构HILL AND ASSOCIATES表示,伪造产品不仅损害了有关公司的销售,损害了产品品牌的名声,而且这种非法贸易也对地区安全造成威胁。

这个风险评估机构的商品品牌部主任大卫.费恩豪在香港的外国记者俱乐部发表了讲话。他说:“恐怖主义份子需要资金来运作,因为他们没有正常的工作。因此,仿冒产品就应运而生,因为生产销售仿冒产品可以得到高利润,而且风险低。由此得来的资金无法追踪,因此对恐怖主义份子很有吸引力。”

费恩豪在电脑上调出一个图表,显示犯罪份子的来源。他指出,图表上有据认为是伊斯兰祈祷团恐怖组织首领的伊萨姆丁,也称做汉巴里的那个人。图表也显示,这个人跟其他人跟2002年恐怖份子爆炸印尼巴厘岛夜总会有关。有200多人在那次爆炸袭击中丧生。他说,图表也显示仿冒产品的销售者如何将得来的资金转移给伊斯兰祈祷团。

费恩豪说,仿冒产品的生产者受到名牌产品的吸引是因为利润丰厚。他说:“那些容易吸引仿冒产品生产者的产品都是高利润产品。仿冒产品的生产过程牵涉犯罪组织以及高强度剥削。生产仿冒产品,投资少,来钱多。仿冒产品可以卖出比实际价值高得多的价格。”费恩豪说,仿冒产品占世界贸易总额的百分之五,每年销售额上千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