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遭遇罕见大暴雨 全城“停摆”数小时

发表:2004-04-24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用这句古诗来形容今天下午的长沙颇有几分神似。今天 11时左右,长沙的天空突然变得十分阴沉。随风飘落的零星雨滴成了狂风暴雨的前奏。紧接着,如注的雨水伴着怒吼的狂风呼啸而至。不多久,长沙许多街道变成一片泽国。这场罕见的大雨把星城淋了个透,长沙在狂风暴雨中出现了从未有过的交通大阻塞。

   据红网报道,下午2时,热线响了。一位市民在电话中焦急地说:“我们的公交车被困在水中了,你们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

  原来,这位市民下午和往常一样乘坐143路公共汽车上班。当车行至杨家山立交桥,由于积水,司机临时改线,往高桥方向走。车行至树木岭立交桥下时,桥下已经积了不少水。这时司机又犹豫了,车上一位乘客说:“没事!冲”。司机小心翼翼地开着车慢慢地往水中挪去,可没走多远,车一下子熄火了。置身一片汪洋,水在急速的上涨,眼见着就要漫进车厢,乘客们都不约而同地 拿出手机,焦急地不停拔打110,并向家人和新闻媒体求助。

  正当记者准备出发看个究竟时,对方又打来电话,原来公共汽车公司已经派来了另外一辆车,拿来一架楼梯,在司机的帮助下全车的乘客脱险了。这位市民说:“我被困在水中时,心里想这下完了。脱离水深火热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世界真美好。”

  市区主要道路变河道

  下午5点,记者驱车来到长沙市火车站,外面的雨如冰雹般砸在采访车的车窗上,发出巨大的噼叭声。火车站广场的水已经涨到了售票大厅的跟前,地下人行通道全都灌满了水。人们站在大厅内眼巴巴地看着倾盆大雨,进退两难。

  在五一路长岛路口,记者见到许多小车的车轮全部都淹没在了水中,交通阻塞十分严重。而在通过星沙的涵洞口,一辆中巴车的2/3浸在了水中,由于许多车辆开始绕道,319国道上也出现了严重的阻车。在长沙至岳阳的高速公路上,记者看到车辆排起了长龙,所有的车辆由于市区主要道路严重积水被堵在高速路上动弹不得。

  的士司机:“生意好,就是跑不动”

  “今天打的人就象坐公共汽车一样,一群群的,我都不知道该接哪个客好。”一位姓李的的士司机得意地说,“有时开一趟就赚了三趟,三个客都去不同的地方,分别按表付费。”就在李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讲机还不时传来同行的提醒:“车站北路有个流泥井盖被水冲走了,1709号车后轮陷进去了,大家小心点。”“火车站现在进不去了,绕道走吧。”……听到这些,李师傅有点无奈:“生意真是不错,就是跑不动。”

  “今天的收入一定不错吧?”记者问。李师傅说应该是平时的5-6倍。不过他说,还是安全第一,这种雨天可不能乱闯乱撞。

  到晚上8时左右,雨停了,水慢慢退去,长沙交通在几乎处于数小时的停滞状态后开始恢复正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