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游人士胡愚文绝水绝食抗争后取保候审

发表:2004-04-24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4日上海电: 昨天中午被拘捕的上海申游人士胡愚文先生在公安派出所被折磨近一天一夜后,已于今天上午被取保候审回至家中。胡愚文经过二十多小时的绝水绝食抗争,并拒绝在行政拘留书(15天)上签字,上海公安只得暂缓执行执行拘留15天的处罚。

博讯自由发稿消息,据胡的朋友介绍:在经过一天一夜的拷问之后,上海公安要求愚文在行政拘留书(15天)上签字,在上海公安的摄像机面前,胡愚文冷静地说:不是我不签字,我愿意签字,但你们拘留的理由中的所谓“抗拒公安任务执行”(指胡愚文拒绝上海公安无证强行闯入其家)完全是捏造事实。我如要签名则会在签名的名字前写上 “不服,要求行政复议”。上海公安只得暂缓执行拘留15天的处罚,但要求有人担保才得回家。经胡愚文的叔叔担保,胡愚文才走出派出所的大门。目前愚文兄在法理上还处于“取保候审”。他家楼下仍守候着十几个警察。

胡愚文自2003年下半年起,不断向上海公安递交反腐败为题的集会游行申请,先后被上海公安二次以传唤为由进行审问与恐吓,要求其放弃申请。昨天发生的拘捕行为是第三次,也是时间最长,待遇最坏的一次。并涉及到胡愚文的家人,上海公安在拘捕胡愚文之前的1小时,先是长时间跟踪年过七旬胡愚文的母亲,在她晨练的路上把将其压制在一个花坛下抢夺胡愚文家的房门钥匙,在钥匙被抢夺后,还将其“限制”在街道居委会达一天之久。随后上海公安用抢来的钥匙打开胡愚文家的外铁门,用撞开二扇内门。对毫无反抗的胡愚文进行毒打,除了打耳光,膝盖抵压胡愚文的小腹,还用皮鞋尖踢胡愚文的膝盖。

胡愚文的老母亲在上海公安抢夺其家钥匙时也受伤害,在恢复自由后,她到医院要求医生予以证明其伤害,但上海公安派出所不开具验伤证明(在大陆,医院开具伤害证明都必须使用公安局统一发放的文本)。

据胡愚文家周边的民众反映,上海公安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进行抢钥匙及殴打,胡母在此过程中不停地呼救。一个70高龄的弱妇,上海公安亦毫不手软。

身心疲惫的胡愚文正准备有关诉讼材料,抗议上海公安的非法行为,保护自己的权利,整个诉讼过程可能是个漫长艰苦的过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