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您一默!香岛刁民给乔老爷的公开信

发表:2004-04-2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乔晓阳先生钧鉴:

您好!首先让我们热烈欢迎您不远千里,不辞车机(飞机)劳顿,深入化外,为群氓传经说法。虽然事前不来事后来,但好过不来。生米煮成熟饭,好不好吃,也都得吃了。您来动员我们吃,正是体现党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我们非常领情,十分感激。只是礼宾府深似海,而且您的保镖个个虎腰熊背,我们无法当面向您表达敬意,只好写这封公开信以申微忱。

乔秘书长教导我们说:“普选是基本法中规定的最终目标,在追求过程中要遵守三个原则,就是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循序渐进和均衡参与。”

乔大人玉旨纶音,如雷贯耳。我们听着固然有福气,只是细想起来立感困惑。正所谓“你不说我倒明白,你一说我反糊涂了”呢。

“最终目标”、“追求过程”、“实际情况”、“出发”、“循序渐进”、“均衡参与”,等等,有若天书,高深莫测。我等化外愚民是万万不能明白其妙旨大义的。

例如“最终目标”到底离现在有多远呢?是五千公里还是一万光年?

再如“循序渐进”,循什么序呢?一天进一步可,一年进一步亦可,进两步退一步可,进三步退两步亦无不可,一步迈五十公分可,一步迈二英尺更无不可。

还如“实际情况”何指?怎么“均衡”?谁来“参与”?如何“参与”?由谁带头“出发”?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看“万不得已”的情况已来了,为今之计,不得不请您再“释法”,为我们指点迷津。

拒民主于一万光年之外,延普选于万千载之后,使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永久牌的自由民主的绝缘体,这样我们社会主义江山就可以由党的元老父传子,子传孙,千秋万代地传下去,让秦始皇的美梦由我们“无产阶级革命家”家族来实现。

至此我们才体会到您用桥来比喻通往政改之路,实在是神来之笔。在我们眼中,您所搭的桥就像一度彩虹──让香港人永远望着兴叹。

乔大人,您任重道远,好自为之。

在此,我们谨祝您

官运亨通,财星高照!

香岛刁民(张龙、赵虎、王朝、马汉)谨启

二○○四年四月八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