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台移民新法令

作者:俞先 发表:2004-05-06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世界已进入了人才竞争的阶段,就连一向保守的英国也不得不慢慢敞开她本来关得很紧的大门。敞开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对于真正有才华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走进去体会一下大不列颠的风格,已不像以前那样难,而且将会越来越容易。

* 高技术移民

英国移民局在2002年1月实施了“高技术移民(HSMP)”的政策,为有专业技能的人提供了在英国发展的一条通道。 2003年10月 又进一步降低了评分标准。现在,获得高技术移民资格的申请人可以在一年内就职于任何公司,不需要工作许可。 一年后,如果进展顺利,将获得另外3年的高技术移民资格。这3年末尾可以申请永久居留,然后再过一年就能得到英国国籍。

高技术移民优于工作许可,因为工作许可仅适用于现有的工作,如果换工作,还要申请转工作许可。持工作许可期间不得参与任何商业活动。而高技术移民不受工作和公司的限制,可以自由转换工作。而且还可以自雇,这为那些有志从事自主经营的人提供了一条”进可攻,退可守”的路。

高技术移民的评分标准包括 :学历,工作经验,年收入,自己在所从事的领域中的杰出程度,配偶学历或工作经验等。以下这个网站可以为你提供一个做免费评估机会:

http://www.workpermit.com/uk/hsmp_calculator.htm

如果合格,就可以去英国的官方网站上自己了解一下申请程式:

http://www.workingintheuk.gov.uk/working_in_the_uk/en/homepage/schemes_and_programmes/hsmp.html?

* 科学技术学科学生可自由工作一年

另外,科学或技术学科的学生在英国大学毕业后可以留在英国工作一年,任何雇佣形式都不受限制。官方参考网站是:

http://www.workingintheuk.gov.uk/working_in_the_uk/en/homepage/schemes_and_programmes/graduate_students.html?

这条新法令的颁布,为科技类的留学生提供了很多方便。因为工作许可是他们找工作时的一大限制,如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回国,此法令使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

英国不是移民国家,由于近年来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使他的门户有所松动,随然仅仅□了一点缝。但对于那些有专业技能的人来说,已是足够敞开的了。就好像一个不好客的女主人,如果他希望自己的女儿学有所长,也会四处奔走寻找好的专业教师,给他丰厚的工资,并以礼相待。英国就是这样一个不好客的女主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