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与风水

作者:生不逢时 发表:2004-05-0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相与风水是中国几千年遗传下来的独特文化.结合了先人对于过去经验的总结.就是从今天科学角度来看,也是很有道理的.近些年来风行欧美不足为奇.

测字也是其中的一种,最有名的莫过于崇祯皇帝派宦官找算命先生测字的故事.话说李自成的军队打进北京前夕,宦官找到前门外一位老者,让他测一下有字,老者大叫不好,有字上面大少了一捺,下面明少了日,大明江山少了一半,宦官改口道:”我是问申猴西酉的酉字.”老者大惊失色:”酉字乃尊字掐头去尾,天子命不保亦.”后来崇祯皇帝终于吊死在煤山的一颗树上.这颗树早已不存在,现在给人看的那一颗是假的,树龄不过三四十年左右.

以前作大官的非常重视面相,曾国藩是最有代表性的一位.他的这些功夫散见于其日记和著作中.李鸿章即是曾国藩挑选出来的接班人,善始善终.

曾任国民党政府行政院长的地质学家翁文灏不但学问很好,也精于此道.一次下属将毛泽东的八字拿来给他算,他一见,立刻小心翼翼地说,这可不得了,乃帝王之相,千万不要出去乱说.在此之前的1919年,曾任教育总长和北大代校长的章士钊在杨昌济教授家中见过毛,阅人无数的章见毛王气霸气兼顾,劝说杨嫁女,可是章忘了算一算杨开慧有没有王后命.后来章给毛两万块光洋成就了毛的霸业,此是后话.

风水先生高手云集在大陆,台湾和香港一带,据说很多大官也相信这一套.十年前,一位国民党中评委去湖北某山上,拜访一位有名的高人,一见此人,直呼其为高干,着实让他吓了一跳.立刻表示要请教,高人曰:您是领导人的人,我还能指导你什么?不由得这位高官不佩服.笔者在美国还只见过一位高人,过去发生的事情可以算得百分之百准确.可惜他已经退休了.富豪川普(特朗普)和前总统克林顿都曾经是他的客人.克林顿玩女人下不了台也是他去了白宫一趟化解的.川普在纽约林肯中心五星级酒店前面几百万元的不锈钢地球仪也是此人的杰作.

现在港台一些公司请人也要看面相.据说对公司兴旺发达有关系.

本人有一房屋出租,有天来了一位一脸横肉,印堂发黑,眼睛迷糊,满脸晦气之人.看他蛮诚恳的样子,随便租给了他.后来知道此人以前停车标志不停,出过大车祸,保险公司赔了十万美元,保险加倍.他还饮酒架车,给警察拦下,故意歪着头说话,警察居然没有注意,为此他还津津乐道.果然这人后来生出很多是非出来. 其他房客对他很讨厌.对于这种人,最好敬鬼神而远之.如今许多房东将某些地方列为不受欢迎之人原因就在于此..

说到房屋的风水,首先是T 形路口当冲,家人会有血光之灾.古时候兵变极多,这样的房子首当其冲.是有一定道理的.

另外前面高,后面低是大禁.没有后院也预示没有退路.房屋中有横梁不好.

开门见楼梯或者见后门是不吉.大门口有树或者电线杆之类的挡着也是不利.

总之风水面相是古人经验的结晶,是人类生命和环境的密码.许多大学者也解释不了其中噢妙,最终成了其忠实信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