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罪恶的根源在于全民全社会的财富被一党私有化 ——论中国的工资制度是全世界最黑暗的(中篇)

发表:2004-05-11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篇论述了中国劳动者至今极其可怜的极低工资是被人为压低的。在“改革开放”后,为什么中国的劳动者至今这样穷?工资这样低?根源在哪里?

-、中国劳动者的工资福利毫无法律保障

在中国,连一部将广大农民排斥在外的《劳动法》(注1)也拖了49年之久,直至1998年1月才实施。也就是,长达五十年之久的毛、邓、江时期,均无劳动者的法律。

98年后有了《劳动法》又如何呢?《劳动法》提及劳动者的工资福利的,仅廖廖几条,又语焉不详、非常空洞。

例如有关工资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等空话,说了等于没说。

又例如有关福利的:“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设立社会保险基金,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和补偿”,毫无具体措施,也是一句空话。

可怜呀,在号称“劳动者当家作主”的国家,对劳动人民每年创造的财富如何分配?凭什么原则?凭什么标准?应按占GDP多大的比例发放全国劳动者的工资?为什么至今全国工资总额低至仅占GDP的12%?

对劳动人民(包括农民)应有的失业救济、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文明社会均有的社会福利保障怎样实施?等基本民生问题(或中共近年来喜欢说的生存权问题),却是长达五十多年故作装聋作哑!至今不立法,毫无法律保障!

例如,从1950年代至1985年工资第二次改革前,长达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为什么-个干了几十年的普通2级工,工资永远是固定的区区的40元?这40元够工人养活一家人及住房上学医疗养老吗?毛猴王对此一句解释也没有。

又例如,1985年工资改分为基础工资、职务工资、工龄津贴、奖励工资4个组成部分后,基础工资、据说是以大体维持工作人员本人基本生活费计算,广州市按当时六类工资区定为40元。85年以后,40元就能维持本人的“基本生活费吗”?还有,他的家人的基本生活费靠谁呢?这基础工资、基本生活费的标准究竟是怎样订出来的?邓小人对此也是没有一句解释。

又例如,朱镕基2002年宣布“公务员工资已经翻一倍”后,至今2004年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务工资(相当于基础工资)普通是400元,这400元在21世纪够一个人或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费吗?江、朱对此仍是不作任何解释。

所以,在中国,根本不存在劳动者“当家作主的权利”。事实上,劳动者基本生活费明明不足,官方却闭着眼睛说瞎话:已经给够了生活费?而劳动者连申辩或与老板谈判工资的机会也没有。所以,以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为代表作的中国工资制度,实际上是使劳动者长期陷于穷困潦倒的罪恶制度!

二、中国的工资制度实际上有四种之多

1、固定工:“吃不饱、饿不死的工资制度”

很明显,1950-1990年代的40元,2004年的400元,完全不足以维持一个劳动者及其-家人的基本生活费。实际上,就是固定工,五十多年来也是长期处于缺吃少穿的贫困线上。但是,由于固定工有公费医疗和退休金,还不至于无钱医病而死。所以,我将固定工这种极低工资制度称之为“让劳动者吃不饱、饿不死的工资制度”

2、临时工:“牛马工资制度”。

临时工除了工资低很多,又没有公费医疗、退休等福利,享受不到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文明社会应有的社会福利保障!只能算是推完磨就该死的驴,所以在中国城镇存在五十多年的数以千万计的临时工,其工资制度实在是“牛马工资制度”。

3、农民:“现代农奴制”

农民工与临时工的工资待遇差不多,但是由于中国特有的户口制度限制,农民及其子女的人身自由受到了彻底限制,无法在城市与城里人一样就业、上学等,所以农民的工资制度应算是现代农奴制。

4、当权者:“工资基本不动制度”

与以上三项完全相反的是,当权者对其本身实行的“工资制度”,完全达到了共产主义的“按需分配”的“高级阶段”:高挡住宅、高级轿车、按需报销的吃喝玩乐等消费,甚至嫖、赌、包养情妇等,均是公款埋单。

当权者的这一切享受,均有各种各样的名目繁多的财务规定作为报销依据。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依据,就是“党是领导-切的”,第-把手“一支笔审批”帐单。

在国内有关官吏待遇的人事和财务规定,五十多年来积累的各级各部门的文件规定,竟达数万份之多!几级的官能坐多大排气口的轿车?几级的官死了,能在党报上刊登多大尺寸版面的讣告?连多大的寺庙的主持和尚,相当于几品的官?处级以上的官,在退休时还能加-级工资。官的屁事无巨细,均有详细的优厚规定。

所以,在国内有一首“新四项基本原则”顺口溜已流传了几十年:“喝酒基本靠送,抽烟基本靠贡,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讲的就是这些当权者。

我认为,作为中共官吏的工资制度,这首顺口溜应改成:房车基本靠供,消费基本靠贡,工资基本不动,老婆基本不用。

所以,在中国,有关劳动者的工资制度既混乱又黑暗;而有关官吏的工资制度,则最完善又优厚。

三、罪恶的根源在于全民全社会的财富被-党私有化

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比较了韩国的例子:“韩国在1962-1982年20年间的经济发展奇迹中,平均年增长率也不过就是8.3%。而据我国公布的统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1978-1999年的22年间,平均增长率高达9.6%,比当年韩国起飞的速度要高。韩国60年代初的人均国民收入也不过90多美元,它的平均工资怎么会比我们高上10几倍呢?我们的钱都到哪去了?”

这段话告诉我们,中国尽管有与韩国同样或更高的增长率的经济起飞;而在工资上,中国劳动者只是韩国的十分之一以下。韩国的资本家能给韩国工人那么多工资,在中国为什么少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金额?这只有一种解释:中国对工人的剥削,比韩国的严重百分之九十以上!

毛共是推翻财产私有制而上台的,把全民全社会的财产“共”了之后,却变成共党-党的私产:无论是国家银行每年发行多少钞票?党与军队、政府每年要花多少钱?毛要绐阿尔巴尼亚赠送多少亿元?毛、邓、江个人要用多么昂贵高级的专机、专列火车?还是绐干部工人发多少工资?给老干部多少优厚待遇?还要政府养活全党及党官,均是毛共一党官员内部批示就可决定。

所以,中国的社会财富分配体系实际上已堕落成中共一党私有制。毛共成了现代中国最垄断的最反动的最黑暗的私有者。在现代,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有哪-个执政党是如此野蛮又厚颜无耻地霸占了全社会全民的财产?在这种现代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党私有财产制度里面,凡是私有制具有的个人独断和贪婪腐败等黑暗,它均有;而私有制具有的激发个人积极性和爱护个人财产等优点,它却没有。它只集中了-切财产私有制度的黑暗面:既腐败又浪费!于是,中国劳动者只能拿到比韩国劳动者减少了百分之九十以上金额的极低工资。把全社会全民的财富私党化,是集一切最黑暗之大成者。

例如,全世界任何国家,工资均是最主要的社会财富分配方式。而在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却没有见过有哪一个人是靠工资致富的?事实上,中国的绝大部分富人不是靠工资收入(显形收入)致富的,而是靠当官的隐形收入(或称灰色收入?非法收入?)而致富的。所以,在中国,二十多年来出现了上篇列举的:每年的银行个人存款增额大大超过全国工资总额的全世界罕见的怪事,以及贪官贪污金额越来越大的趋势。如此一个靠当官靠非工资形式致富的国家,完全是一个公然腐败的国家。

我要指出,正是全社会全民的财富被一党私有化,才造成了一党官吏公然腐败的趋势与结果,才给公然腐败提供了最广润的空间。

我还要指出,正是全社会全民的财富被一党私有化,才造成了中国劳动者五十多年来永远是极低工资的趋势与结果,才让中国劳动者长久贫穷而无出头之日。

(中篇完)注1:劳动法第二条规定:仅适用于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或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所以广大农民不适用该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