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客:门罗主义困惑美国

发表:2004-05-12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美国第五任总统门罗(Monvoe Doctrine 1817-1825)在1823年曾宣布对外政策,要点是美洲各国不干预欧洲各国的纷争,而美洲大陆也不受欧洲各国的干涉。

一、门罗主义与世界警察的内在矛盾

如果门罗主义可以实行,当然美国人民的福利要比现在高出许多倍。没外援,没海外住军,不搞军备,会比和平宪法中的日本经济翻上一番。明哲保身,自求多福是美国政治家的历来出发点,这也是美国不太了解外在世界的先天因素。而不象领土有限、资源缺泛的二战前的德国与日本军国主义,处心积虑把欧亚洲邻国摸得底透,近来有一种说法,称美国要独霸世界,建立罗马大帝国,据我看是盅惑人心。

上世纪美国历次投入战争都是被动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几经犹豫,最后对德意志帝国、奥匈帝国、意大利侵略同盟宣战,选择了英、法、日本等协约国一方,被共产阵营一贯宣传为帝国主义“狗咬狗”,其实美国并非为了参与殖民地的争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有流言说:罗斯福总统知道日本要偷袭珍珠港,故意隐瞒,让海军官兵牺牲,唤起民众反法西斯的觉悟,摆脱门罗主义。这也是“狗咬狗”论的逻辑,把美国总统看成是与希特勒、东条英机是一路货色。但这谣言也反映了门罗主义在美国确有丰厚土壤,人们乘火车游遍美国各州很少发现农田和工厂,大部分是未开发的绿草地,美国埋在地下的石油还在封存,有广大的国内市场,两次世界大战都处在世外桃源,希特勒的原始火箭只能乱抛往英国,美洲连火药味也闻不到,但罗斯福、丘吉尔与张伯伦、达拉第(英、法二国首相)不同,看到了民族社会主义(纳粹)与正常的有人权保障和国家势不两立,水火不相容。从纳粹主义对犹太公民的种族灭绝上看到了民族社会主义反人类的本质,无论英吉利海峡还是大西洋都分割不开整个地球。于是在罗斯福与希特勒隔洋辩论之后,先让纳税人掏腰包,支援反法西斯国家,仅苏联红军就得到了100亿美元的军火援助,百军红军都载上了美制头盔,减少了大量伤亡,在欧洲、亚洲对抗德意日三国呑并中,美国被誉为世界民主兵工厂(共产党宣传为美国大发战争财,抹煞无偿军援的事实),最后终于开辟第二战场,下决心投入美国宝贵的人命。在东方美国也被珍珠港的偷袭炸醒,不再允许美商和日本作军火交易,默许“国联”纵容日本侵占中国东北;进而占领华北,而是看到了中国军队拖住了日本大量兵力对美国的战略援助,看到了世界是一盘棋。

二、美国式思维厚今薄古,轻视历史经验

美国对二次世界大战的贡献,得到欧亚各国的好评和欢迎,尤其美国驻外使领馆新闻处对纳粹暴行的充分揭露,凝聚起欧亚各国反法西斯的统一战线,首先从精神上压倒了德、意、日战争狂人。

尤其二战后新的德国总理勃兰特在被民族社会主义种族灭绝的以色列牺牲者坟墓前长跪不起,在人类思想史上有划时代的意义。德意志民族是历史上很骄傲的民族,也是出现过许多杰出思想家的民族。今天的德国整个民族在反省(不象日本),使民族社会主义在欧洲不再有市场,这是美国历史上对人类最大的贡献,也是对美国本身最大的效益,试想今日美国在伊拉克的盟军,如果纷纷撤退,若德国和日本一样没有反省,借出兵海外机会,乘机复活军国主义,美国会陷入更大的国际恐怖主义包围中,不堪设想。

今天的美国小学生还在参观犹太人受难展览,知道世界上真有这种惨事,人类真实存在邪恶威胁,纷纷表示长大要揭露反人类罪行,今天二十几岁的青年,在欧亚各国还有人知道杀人工厂,炼人炉,人皮灯罩,人油肥皂,人发避弹衣,纳粹化学家把美丽少女人头斩下缩小为人头工艺品等,从而继承了人道主义观念,这是美国二战后普遍宣传纳粹暴行的历史功绩。

三、美国不可原谅的错误

与对德国法西斯反人类酷刑充分揭露相反,美国对德国以外的反人类罪行没有尽其世界警察的道义责任,对人类在俄国被大规模灭绝没有告诉全世界,帮助了斯大林对全人类隐瞒了滔天罪行,美国因而失去了二战后建起的威信,在被共产主义阵营有步骤的50年宣传中,由香转臭。

斯大林在肃反运动中共枪毙了1200万人。前两届政治局委员会除列宁已经去世和斯大林本人之外,全部被斯大林处死或自杀;苏共139名中央委员和侯补中央委员中有83人被枪毙;元帅5人中枪毙了3人,集团军司令5人枪毙了3人,全部10个二级集团军司令,85个军长中的57个、195名师长中的110人斯大林枪毙;仅1937年、1938年两年共枪决红军军官3、5万人;各部部长(人民委员)、副部长多数被斯大林枪毙; 1941年在明斯克附近一次就枪毙10万人,为节约子弹,苏共当局令两人背靠背、脑袋对脑袋,从而一颗子弹打死2人;为消灭肃反的知情者,仅1937年斯大林就枪决了3000名执行肃反任务的内务部人员,各州内务部分局的全部领导人被枪毙;1937年,斯大林、叶若夫作为替罪羊,先后以“毫无根据地镇压苏联人民”的罪名而处决;

1929年,斯大林推行集体化,导致饥荒,饿死700万人,起初斯大林不承认发生过饥荒,后来承认了,但嫁祸于农业部长以及白俄罗斯党中央书记等人,说他们故意捣毁收割机,弄死了马匹3万头,往牛奶中扔玻璃渣子和钉子,“以割断我国人民的喉管和肠胃”。结果这些人都死于非命。

一般认为,斯大林还害死了不愿为他歌功颂德的著名作家高尔基。孙中山的顾问鲍罗廷也被斯大林害死,死在狱中。乌克兰的政治局委员们反对斯大林的大俄罗斯主义,于是,斯大林致电邀请政治局委员们来莫斯科磋商,然后斯大林枪毙了所有的乌克兰政治局委员。

1939年,居住在苏波边界苏方一侧的数十万波兰人只有妇女和儿童被迁到了哈萨克定居,男人们则被斩尽杀绝。二战以后,斯大林把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的犹太人也全部杀光。

以上零零碎碎,露出水面的只是冰山一角。封闭的结果:911之前,除了里根总统,巴顿将军少数人外,美国人不懂得“邪恶”为何物。

四、美国的道德资源没有开发

在美国你如果在水池中捞起一支海星,觉得多角形的生物很好玩,马上就有人劝你放手,告诉你说:“你这样捏着她,海星会不舒服,感到疼。”他(她)并不是佛教徒,但却有对世界一切众生的博爱。1973年北京请基辛格夫人参观北京烤鸭的基地填鸭场,兴致勃勃地介绍填鸭工艺,当看到鸭子被食料连续填充得脖子又直又粗时,美国客人痛苦地扭过头。刘晓庆、姜文主演的《芙蓉镇》一些中国观众看过哈哈一乐,习以为常。而特邀佳宾美国巨星葛里高立、派克为片中对人性的摧残和扭曲连连落泪,吃不下饭痛苦得几天不能遗忘。

但是除了纳粹暴行以外,更惊世骇俗的大规模暴行美国人民不知道。1957年斯大林死活四年,联共总书记赫鲁晓夫揭露斯大林的罪行,在19次代表大会上做了秘密报告,美国得到了全部文本,但没有被自由报刊揭露,美国女作家露易、斯特朗在苏俄生活多年,写出《斯大林时代》、比《日瓦戈医生》及《古拉格群岛》反映的更全面而系统,竟没有多少人知道此书,作家一腔人道主义心血白费,美国人的博爱,寄托在宠物身上,视猫狗如家人、如儿女,养蜥蜴、养虎、豹,而不知道有更悲惨的人类需要拯救。

五、伊拉克战争引起国内外反战浪潮,美国军人莫明其妙

为什么科索沃战争没有人反对,北约各国最后连俄国也出了兵,只有大陆江家政权不撤使馆还帮助南军打下了美国F117隐形高空轰炸机,但江控英文报纸反美宣传也没有市场,因为米洛舍维奇,对国内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灭绝之骇人听闻的罪行,除中国大陆以外,被媒体报导得尽人皆知。

萨达姆、海姆对本国人民的种种酷刑,对库尔德人的毒气灭绝并不亚于希特勒,如果象二战后对纳粹暴行的宣传一样普及,伸大义于天下,就会得到国内外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但因为911美国人民受到损失,而出兵伊拉克,《人民日报》社论就说“911是咎由自取”,因为美国你有“国家利益”;俄、德、法等国也有在伊拉克投资的“国家利益”,就说你抢石油,找毁灭性武器是借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