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闻系学生的实习日记

作者:李琳 发表:2004-05-15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系学生重实践,每逢假期必有“实习任务”。前日整理旧书,不意翻出大一暑假实习日记,读之,感慨颇多。现抄录如下:

  7月14日---报到。发实习记者证、采访本,并一张市领导姓名官职备忘表。老师和善可亲,寒暄数句,吩咐看报、浏览近日文件。

  7月15日---七时半到台,与另一实习生打扫办公室卫生。八时许与老师同至市委宣传部报到,采访“创建优秀旅游城市拆迁动员大会”。领取会议材料。九时开会,市委书记讲话,约半时。主管拆迁工作副市长继之,某领导又继之,某领导再继之。老师提摄像机取每位领导镜头若干,辙归座大睡。十二时散会,回台。下午至台写稿、看老师编导。

  7月16日---开会,与昨日无异,不缀。

  7月17日---开会。下午回台写稿,一记者闲来无事,主动传授“三分钟搞定会议新闻”之心法口诀。

  7月18日---某大型超市开业,随老师前去采访。连开三日会议,今如出笼之鸟,兴奋不已。取镜头,采访超市经理,购物顾客。赠一百元购物券,留饭。

  7月21日---开会,会后随领导检查创优拆迁工作。

  7月22日---七时半到台,八时至宣传部报到。随市委某领导视察风景区“创优”工作。晚六时方回。免费旅游,甚乐!

  …………

  7月29日---拍城管部门创优工作新闻一条。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派车来接并陪同拍摄。所谓“导演新闻”,今日得见。每至小商贩集中之地,则由吾师任意选取拍摄对象。一声令下,城管人员即从四面八方冲入镜头、呵斥商贩,没收物品。一时间叫骂声、求情声、哭闹声……不忍睹。如此数次,折腾至午方收工吃饭。

  7月30日---新任宣传部长即将走马上任。市里今日为其接风洗尘,所有领导一应到齐。参观市区创优拆迁工作。浩浩荡荡约二十几辆高级轿车在路上排起长龙,很是威风。中午至挂三颗星酒店用餐。

  7月31日---至交通局采访。办公室主任中午招待吾师及台里其他几位相熟记者,因其另有应酬,简单安排即告辞。

  老师席间讲黄色笑话数个,市领导所闹各种洋相数个,大醉归台。

  8月1日---省某领导至我市视察工作。据说牵涉一笔资金投放。警车开道,绕市一周。中午至四颗星星酒店用餐。

  8月4日---至某书店采有关学生暑假生活之社会新闻一条。赠购书券一百元。

  ……

  回顾实习,收获颇丰:有幸得睹本市父母官真容,几可细数其官职姓名爱好;于本市各大小酒店餐馆免费用餐,口福不浅且酒量大长;炎炎夏日,因长坐会议室办公室,防晒油省下颇多,竟无半点晒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