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忠告计算机一族 当心"e栓塞"!!

发表:2004-05-16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张剑祥最近忠告计算机一族 随着计算机对生活的渗透 因使用计算机而伤害身体的病例越来越多 近来又发现了一种危害性更大的疾病叫"e栓塞"。
  张医师介绍 一位32岁的人经常使用计算机 每天连续达12至18小时 起初只是小腿部肿胀和疼痛 后来稍一用力便觉胸闷不断加重 直到有一天突然不省人事被送进医院。由于长期静坐于计算机前 病人下肢静脉中形成了大量血栓 血栓脱落后游走至肺中 导致了致命的肺栓塞。万幸的是 病人经过血液稀释疗法及抗凝药物治疗后 恢复了健康。因为此病与过度使用计算机有直接关系 故被命名为"e栓塞"。

  随着计算机的广泛运用 形成"e栓塞"的潜在危险非常大 特别是一些忘我工作的白领 或痴迷于游戏 聊天的网民。
  张剑祥认为 远离"e栓塞"其实也不难。多饮水 可稀释血液 防止小血栓形成。不饮酒或少饮酒 防止血液循环加快 促使血栓脱落游走。使用计算机时间较长时 要多屈伸足趾与踝关节 每小时至少应站起来伸腿或走动一次。服用叶酸与维生素B12片 对血管有一定保护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