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验票结束 绿蓝都说会赢 第一阶段验票结束 尚难对诉讼结果下判断

发表:2004-05-19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导)台湾总统大选第一阶段司法验票,从5月10日展开,18号下午结束。所有的一千六百五十万张选票全部被重新勘验一遍,共发现有争议的选票将近四万张。高等法院表示,第一阶段的“形式验票”,不能做为两组候选人得票数是否增减的依据,具实质争议的争议票,都必须送交合议庭,透过言词辩论攻防得到结果。

台湾22个县市地方法院,18号下午完成第一阶段总统大选司法验票工作。由10号开始的9个工作日,超过3千名法官、律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完成1千6百多万张选票的查验工作。而第二阶段查验选举人名册的工作,亦随即展开。第二阶段查验选举人名册工作,根据律师团估计,大约需时一个月。

分析认为,第一阶段的司法验票,只是找出怀疑有争议的选票送交法院,再由双方律师和法院确认,所以第一阶段验票完成,未能对诉讼结果下判断。


〔自由时报记者邱燕玲台北报导〕台湾总统大选验票工作即将结束,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昨天指出,一号扁吕有效票成争议票有两万三千多张,二号连宋有一万六千张,双方差距六、七千票左右,确定国亲翻盘无望,他呼吁连宋正视台湾社会主流民意,让社会安定,不要再继续纷扰下去。

民进党昨晚也在喜来登饭店宴请委任律师,感谢律师的辛劳。律师团发言人顾立雄指出,扣除双方差距七千张争议票,“最不利的情况下,至少也可赢两万一千多票”。

张俊雄指出,在国亲“吹毛求疵”战术下,总计争议票达四万多张,一号与二号争议票差距六千张,这些争议票的认定由高等法院裁定,民进党不做额外推测,但即使高院把这六千张争议票全判给国亲,也无法超越大选时两方差距两万九千票的票数,因此确定国亲翻盘无望。

张俊雄进一步说明,换算下来,无效票中扁吕可拿到十六万票,连宋八万票,光是在无效票中就领先八万票,若再加上原先两万九千票的差距,若选罢法认定未修改,扁吕会领先连宋十万票以上。

张俊雄强调,选票虽发现有选务瑕疵,但仍证明没有作票。

〔自由时报记者田世昊台北报导〕地方法院昨天完成大选验票工作,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对胜诉乐观,他说,对于当选无效与选举无效之诉,国亲胜券在握,他奉劝民进党,五二○就职不要把经费都用光,因为还要再办一次。

林丰正表示,验票结果,有效票部分,一号票与二号票都减少,但双方差距缩短了七、八千票;争议票近四万张,原告连宋提出的占六成,被告占四成,双方又可相抵六、七千票;幽灵票有一万六、七千张,遗失票四、五千张,跑到公投票袋的错置票约一万票,稍微统计一下,已经足以构成重新选举,当选无效之诉也满乐观。

查验选举人名册部分,林丰正说,目前查验的选举人名册仅十分之一,但已近两万票有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