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萨斯在中国神秘爆发的真正原因也许永远也弄不清楚”

发表:2004-05-19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二日内瓦发布公报宣布,中国前不久出现的萨斯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人们广泛认为,这次萨斯爆发的来源是北京的一个实验室。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它的专家和中国当局仍然不能完全肯定这次萨斯爆发的确切来源。目前,世卫组织的专家正与中国同行密切合作,研究与寻找此次爆发萨斯病的真正原因。

美国之音报导说,人们普遍认为,这次在中国爆发的萨斯,和北京的一个实验室有关。据中国卫生部的消息说,在北京、安徽相继发现非典确诊病例后,卫生部组织专家组通过对北京、安徽非典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北京患者杨某、安徽患者宋某都曾经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形态实验室工作过,而北京另一患者,健宫医院护士李某曾经照顾过在此住院的宋某。因此,有关部门怀疑此次非典疫情的发生与实验室感染有关。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这次萨斯爆发已经得到控制,但是这次萨斯病的来源仍然是一个谜。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部的专家调查了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形态实验室。这里是中国研究萨斯病的中心,拥有最先进的设备和严格的管理条例。在这个中心工作的,甚至直接接触病毒的研究人员都有严格的防护措施,没有一个人得萨斯病。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说,这次患有萨斯病的两名研究人员根本就没有接触过活的萨斯病毒。更令人感到困惑的是,这两名患者是在不同的时间传染上了萨斯病。

世界卫生组织说,这次萨斯病在中国神秘爆发的真正原因也许永远也弄不清楚。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成员国重视实验室感染的萨斯病例,对各国存放萨斯病毒进行研究的相关实验室的安全性进行检查。世卫组织还要求各国生物实验室严格遵守世卫组织颁布的有关处理萨斯病毒标本的指导方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