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英着:中共的谎言和人民的心声

作者:作者:范英着(美国) 发表:2004-05-20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写文章,难免不在立论坚实、论据确凿、表述准确等方面下点功夫。待文章写成,又担心是否缺少信笔直书的快意。真是两难!解决的办法就是多听实际生活中的谈话,尤其是老百姓的谈话。5月4日那天,在BBC台听到一位林先生同余英时教授的谈话,感到比我们咬文嚼字者来得痛快多了。林先生住在北京沙滩附近,是北大旧址(俗称北大红楼)所在地。他便从这里谈起。

北京林先生:离我家不远就是沙滩的北大红楼,头几年修建了一座“五四运动纪念碑”,三角形造型,创意是一个报头,上面刻有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的像,还有毛泽东的像;有《新青年》杂志,还有《湘江评论》。经常有老师带着学生到这里讲“五四运动”。我认为这座纪念碑本身就是矗立在街头的谎言。因为毛泽东当时是北大最低的图书管理员。“五四”开始前,大约是二月份吧,毛泽东就走了,根本就不在北京。余英时教授:“五四运动”和毛泽东毫无关系。跟陈独秀有关系,但陈独秀那时候也在上海,胡适也在上海。(“五四运动”)是学生闹起来的。学生受到蔡元培的支持,蔡元培是很重要的。李大钊实际上关系也不大。历史事实就是如此。学生像罗家伦、傅斯年这一批人,都是胡适、陈独秀的学生。林先生说得很对,就是那样子。《湘江评论》一点重要性都没有。毛泽东在长沙办了这个小刊物,胡适在《新青年》上稍微夸他两句,那是离开“五四”远远以后的事情。

林先生:纪念碑上刻有毛泽东的词,“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可是这首词是1925年写的,跟“五四”根本不搭界。《新青年》杂志在当时可以合法存在,有新闻自由,能够知道巴黎和会的情况,尽管没有今天的互联网。毛泽东和蔡合森创办的新民学会,在当时是十分自然的。全是合法的,北洋政府没人干涉你。现在徐伟、杨子立刚刚打算办一个新青年学会,这么一个团体,还没有着手,就重判12年、8年刑。整个的历史倒退了。“五四运动”没有死一个人,北洋政府出动马队,逮捕不少人,但到6月份,放了人,也没死一个人,我们看看“六四”,死了多少人……如果拿“五四”和“六四”比,我就有一个晃如隔世的感觉:北洋政府太仁慈了!北洋政府比共产党政府要文明多了!大家都知道,整个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谎言史。毛泽东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谁站起来了?就他一个人站起来了!几亿中国人还是趴下了。

林先生的谈话片断说得洒洒脱脱,明明白白,确确凿凿,含血泪而不露,寓苦涩于恢谐。这就是民众的心声。俄罗斯作曲家格林卡说:“说甚么作曲家,我们还不是把民间曲调改编罢了。”我们也可以说,不听人民心声,何来见地的高超,笔端的灵感?毛泽东的一段语录是:“革命的或不革命的或反革命的知识份子之最后分界,看其是否愿意并且实行同工农民众相结合。”尽管此论点有狭隘之嫌,但总的来说,在当前也是投给技术官僚们的亲民良药。只是首先背叛工农的是毛泽东,他视工农为鱼鳖,整死、饿死的以千万计。邓小平干脆开了枪,血洗古城。江、胡人等,造成大面积的贪官污吏,把工农扩大为遍及城乡的弱势群体。当此时也,大智大勇的杨建利意欲并身体力行地去大陆了解工人运动的情况,为他们总结解脱苦难之路,却被囚禁两年,一切声息不予透露。中共毁掉他们自己制造的法律,背叛他们自己喊出的亲民口号,敌视世界范围对杨建立竿见影的援救声浪。说他们是谎言党和暴行党,说他们口蜜腹剑,不是恰如其分吗?

源自《议报》http://www.chinaeweekly.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