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员见死不救 上访少年延迟送医死亡

发表:2004-05-25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五日电)吉林省干安县一名十六岁农村少年陶汉武,日前前往县政府反映问题意外跌倒昏迷,从发生意外到被送往医院抢救约半个小时里,同行数十名农民向县政府官员请求帮助,想借用电话叫救护车却一再遭拒,导致少年延迟送医而死亡。

新京报报导,干安县仙字乡动字村约八十余名村民十九日下午前往干安县政府,准备向主管部门反映与相邻锁字镇前训村发生的草地纠纷问题。据村民孙立中透露,当上访民众走上县政府二楼时,楼上突然出现四、五名干部,他们一边厉声呼喝,一边把上访村民往向楼下推,拥挤间只听到有人喊“小孩倒了”。

这些村民看见十六岁的陶汉武昏倒在地上,立即将他抬到一旁。参与抢救陶汉武的村民陶金城表示,他抱着孩子使劲掐他人中,一边还大声喊人叫救护车。

当时上访村民立即向县政府工作人员求救,希望借用手机或电话叫救护车,结果对方推托“没手机”、“政府的固定电话不好使”。孩子的父亲陶金财急得向县府官员跪下,哀求他们帮忙叫救护车,结果没有一个人理会,最后只好跑到县政府外面的公用电话亭打电话。

陶金城说,救护车来的时候小孩快没气,到了医院,医生说不行了,当时大家身上都没有钱,医生说就别用药了、救不了了。可是他们仍抱着一线希望,于是打电话到县政府,希望县府官员帮忙说话,结果县府电话没人接。

这起政府昏官见死不救的丑事,在干安县引起震动。虽然此事已激起民愤,当地官员还是推诿塞责。干安县委政法委书记高晓天对媒体表示,事件发生时间比较晚,当时县政府工作人员可能已经下班了,他并称自己知道消息时已经很晚了,“对这个情况不了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