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飞今到立法会 拟爆中央施压黑幕

发表:2004-05-2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名嘴郑经翰、黄毓民“封咪”事件正酝酿成为新一轮政治风暴,准备出席27日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的时事评论员李鹏飞表示,将在会上披露近月中央意图向他施压的细节,包括时间、地点及谈话内容,但不会公开有关人士姓名。有港区人大代表坦言,由于难以评估李鹏飞言论的破坏力,故宁愿他不出席会议。
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亲中政党“民建联”成员叶国谦日前分别去信三名突然离职的商业电台节目主持人郑经翰、黄毓民及李鹏飞,邀请他们出席27日举行的特别会议,讲述停止主持节目的原因。不过郑经翰、黄毓民均称,基于人身安全不能受到保证,故不会出席会议,所以仅得李鹏飞答应出席。

*议员提问有问必答

李鹏飞昨天(26日)表示,正草拟一份长达二千字的声明于会上宣读。他说自己曾任立法会议员,知道不能在立法会内“讲大话”及必须尊重议员的重要性,故只要议员提问,他一定“有碗话碗(有什么说什么)”,有问必答。

李鹏飞续称,他会透露近月一些人士在甚么时间、地点及与他谈话的内容,但由于未获对方同意,他不会透露有关人士的姓名,亦不会回答关于郑经翰及黄毓民“封咪”的问题,因为与他无关。

至于是否担心“爆料(揭露黑幕)”会影响人身安全,李鹏飞称绝不担心,他昨午还去游泳松弛身心。

日前曾与李鹏飞会面的商业电台顾问梁文道表示,据他了解,有一些较人大代表更高级的人物,在李鹏飞决定主持商台《风波里的茶杯》节目前曾向他“训话”,故相信不少主张李鹏飞公开交代事件的议员在得悉内容后会“好头痕(很挠头)”。

*吴邦国同意李开咪

李鹏飞日前透露,在答应商台主持节目前,曾征询过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意见,获中方在港最高层人士回覆无问题才决定开咪。

据悉,李鹏飞曾私下向人表示,最近一些亲中人物公开要他交代事件,令他颇为愤怒,于是决定“爆料”反击。

*亲中人士玩火自焚

有亲北京立法会议员说,若李鹏飞披露的资料令市民相信是中央施压,则邀请他出席会议的叶国谦无疑是“玩火自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大代表认为,在难以评估破坏力的情况下,李鹏飞不出席会议更好。

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高级导师蔡子强指出,若李鹏飞透露更多受压经历,一些质疑他的言论便不攻自破,但可能会令市民更担心言论自由受损。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