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贫困县官员 动用钜款购买豪华轿车

发表:2004-05-28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二十八日电)中国大陆地处黄河南岸的青海省尖扎县是贫困县,二00三年该县财政收入三千两百六十二万元,但支出高达九千六百八十七万元,当地官员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动用钜款购买二十多辆豪华轿车。

中国青年报报导,尖扎县人口近五万,其中贫困人口近百分之七十。二00三年以来,该县购买二十多辆豪华小轿车,每辆车价格二十万至四十多万元。

当地民众向媒体投诉指出,尖扎县官员带头,各个单位竞相买车,所购车辆除几个乡镇外都是豪华车。

尖扎县委常务副书记师源指称,尖扎总共买了二十七辆车,县财政总共补助六十多万元,其余的都是各单位自己想办法从其他方面争取的。

尖扎县财政局局长达吉说,二00三年至二00四年四月,尖扎共购车二十七辆,其中八辆由青海省各对口单位调拨,包括公安局、支援李家峡建设办等单位,七辆车由各事业单位购买。尖扎财政配套资金购买十二辆车,总支出六十五万余元。

达吉称,车价最高三十二万元,其余在十六万元至二十七万元间。四月底尖扎县政府推出新的车辆管理办法,禁止任何单位以任何藉口购车,财政不配套,也不能买。

但尖扎县群众质疑,尖扎县作为贫困县,该不该买这么多车?事业单位买车的钱从何而来?

此外,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人士说,目前青海省正在执行公车使用标准,厅级以下,包括厅级、县处级干部,所购公车不能超过二十五万元,排气量不能超过两千C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