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泰百货--你不流泪吗!!!

作者:王妙 发表:2004-05-28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报讯: 昨天是小奕玮从银泰电梯缝隙摔下的第7天。
下午2点多,医生告诉小奕玮的爸爸赵灵:孩子快不行了。
从那时起,赵灵就把手机拿在手上,冷静地输入了时报记者的电话号码。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慢慢过去。下午3:10,重症监护室内,主治医生董勇正式宣告一个大家都不愿意听到的消息。
而几乎就在同一刻,时报记者的手机响起。
“我儿子没了,我的儿子没了”

*** 早上医生还说心率比较正常

15分钟后,记者赶到杭州币中医院。
6楼重症监护室门外,小奕玮的主治医生董勇简单介绍了情况:下午2:45,小奕玮心跳停止跳动,之前曾做了25分钟的紧急抢救,3:10,正式宣布死亡。
就在记者赶到后的5分钟,银泰一位部门女经理也匆匆赶到:“早上我来时医生还说心率比较正常,怎么现在就……….”
她告诉记者,商场副总经理马上就会赶到。
这时,回家“做准备”的小奕玮母亲已经赶回医院。她跌跌撞撞地跑向重症监护室,她的怀里,抱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灰色童装。
顿时,重症监护室内哭声一片。

*** 小奕玮永远地离开了

15:50,重症监护室的大门打开.小奕玮父亲和几位亲戚紧跟着手推车,缓缓走了出来。
“儿子,一会和妈妈回去哦,知不知道啊?儿子,一会和妈妈回去,我们骑车回家.....”趴在儿子的身上,小奕玮母亲王丽萍反复摸着儿子的小脸蛋,“儿子,我们回家......”
“乖儿子,爸爸宝贝你哦,爸爸的宝贝儿子.....”小奕玮父亲赵灵睑贴着儿子,眼泪顺着小奕玮的脸往下滑,王丽萍马上用手擦干儿子脸上的泪水:“儿子,爸爸不好,弄脏你的脸,妈妈帮你擦干净....”
抱着儿子的尸体,小奕玮的父母反反复复喊着“儿子”,可他们的儿子,今年9月20日才过3岁生日的小奕玮,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们。

*** 一直多灾多难的小奕玮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小奕玮的父母和亲戚情绪渐渐稳定。他们围站在手推车旁,紧紧地盯着小奕玮,对他们来说,每看一眼,就意味着少一眼。
小奕玮穿着一套崭新的灰色运动服,脚上的深蓝色牛仔鞋也是新的。‘这是六一儿童节的新衣服,出事前我就买好了。”母亲王丽萍抽泣不已。
小奕玮的姨妈,已经哭得胃抽筋。她说,小奕玮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在受苦。“他是天生的兔唇,上唇开裂得很严重,医生说这样不能吸奶,很快就会饿死。”
“从晚上8点多孩子出生,到第二天早上8点,我跑了很多医院,最后,口腔医院的医生说,如果孩子在出生后18个小时内动手术,可以医治。”小奕玮的姨妈伤心地回忆,‘孩子一出生,就遭受了那么多罪!”
“去年10月,小奕玮的嘴还动了一次手术,医生说,这次是彻底医好了。我还想,这下所有的苦都过去了,玮玮可以过好日子了,怎么会这样……..”
小奕玮的母亲说,因为孩子嘴巴不好,自己当初硬是把奶挤出来,再用很小很小的勺子,一勺一勺渗进去喂他。
“为了养好这个孩子,我真的是花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心血啊?!9月份,儿子就要上幼儿园了,我们都已经联系好了。”望着小奕玮天真的脸,母亲王丽萍几乎崩溃。


*** 父亲赵灵:36岁才有了小奕玮

小奕玮父亲赵灵结婚晚,孩子出生时,他已经36岁,妻子33岁。‘小奕玮真的很聪明,帮妈妈也帮得特别牢,我让他说‘妈妈坏’,他就说‘爸爸坏’;我把手搭在他妈妈肩上,假装生气,他就说‘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赵灵说,从5月19日下午出事到昨天下午,整整一个星期,他们只回过一次家,只换过一次衣服,每天,他们都是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睡的觉。
“这小鬼真是我们的宝贝啊!”赵灵不停地重复这句话。


*** 最后一次到家门口走了一趟

下午5点,杭州市殡仪馆开车把小奕玮接走。小奕伟在父母的怀抱中,到西湖边、到儿童公园转了一圈,最后一次到家门口走了一趟,看了看在家中还被蒙在鼓里的爷爷奶奶。
下午6点,小奕玮被送进殡仪馆。一直陪同的还有银泰保安部两位负责人。他们说,银泰应该会给家长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的。


青年时报



从杭州银泰百货3岁儿童坠楼,看现在国人的冷漠!!

最近杭州著名的银泰百货发生了一起32个月儿童从扶手电梯的缝隙中坠楼的惨剧,孩子在深度昏迷几天以后,在今天下午终于走了

就在惨剧发生以后,银泰百货第一个反映不是赶到医院去探望,而是马上在电梯的缝隙这里放上遮挡物,然后就恶人先告状,指责父母监管不利,造成儿童死亡。而且在媒体的多次追踪报道之后,才派了一个据说刚刚到银泰几个月的副总来参加协调会议,在会议上以自己是刚到为由,什么也不知道。不久以后几个当时的目击者实在看不下去了,亲自到报社说自己当时亲眼看到的确在缝隙这里没有任何遮挡保护装置。对于这个情况,银泰还是说我们有监控录像为证,当记者要求他们出具录像时,银泰又说在没有调查清楚以前不能拿出来。

昨天,在杭州12345电话人员的催促之下,银泰老总厉玲才现身医院(厉总是杭州前市委书记厉德馨的女儿,杭州人代会代表,这就是我们的人民代表!!),当然态度还是十分谨慎,个人认为如果不是代表市政府的12345出面,这个人民代表是不会到医院来的,毕竟惊动了她的顶头上司,在中国,做官是为谁,大家心照不宣。

就事态的发展来看,在没有真正水落石出之前,我无法指责百货公司在安全方面的漏洞,我只是对现在国内不少人对生命的态度感到可悲,在悲剧发生以后,百货公司首先想到的居然不是到医院里看望病人,而是马上给自己穿上护卫甲,我要问一声银泰即使你们真的没有责任,难道作为一个人你就可以这么冷血吗?

为什么,在我们这个社会,人的基本权利总是如此被人冷落,难道中国真的需要一次文艺复兴吗?

刚据最新消息,在孩子死亡以后,银泰居然还是只派一个副总到医院看(http://www.hangzhou.com.cn/20040101/ca434036.htm),哎,厉玲同志你就这么忙吗?还是,你现在忙着在给媒体施加压力。(目前杭州只有一家报纸完整报道此事,其他报纸,宁愿把什么八卦新闻放在头条,也见不到一点此事的踪影!!)顺便说一句,银泰百货是杭州不少报纸的广告大客户,可悲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