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吏当道民不聊生——吉林市数千工人拦道堵轨

作者:文/吉林市一有良知的百姓 发表:2004-05-29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消息,2004年4月28日,吉林省冶金建设公司(吉林市)下岗职工上千人,在公司门前(吉林市松江大桥附近)打出了“我要生存、我要吃饭”的巨大横幅。市里面知道此消息后,派出了吉林市公安局的防暴队到现场,强行驱散手无寸铁的下岗职工,并当场打坏了四名工人。当有工人质问防暴队的警察为何打人时?警察说:这是市里有关领导指示的。在现场的警察打人之前,害怕自己的犯罪事实曝光,提前拽下自己衣服上的警号。

2004年5月11日上午九点左右,吉林市部分退休干部和退休工人数千人,从吉林市市政府门前,沿松江路由西向东打着十多米长的,上写“强烈抗议非法绑架退休代表,立即释放孙贵”的横幅。当时这条主要街路全部戒严。孙贵是吉林市砖瓦厂的退休干部,为了职工的退休金问题与政府谈判而被非法绑架的,和他一同遭绑架的还有三名退休工人。在游行期间,大量的公安便衣混在游行的队伍中。当场有便衣警察对游行场面和人员进行摄像,还有一公安车暗中摄像。公安车:指挥车车号:吉0-B0098 、 暗中摄像车车号:吉0-B0096 、防暴车车号:110还有一些跟随的车辆车号:吉B-26725 、 吉F-40316 、吉0-B0045、吉0-B0020、吉0-B0036、吉0-B0051。

事后市委市政府迫于压力,给部分职工开了一点工资,借以平息此事。但对被非法绑架退休代表孙贵却没有释放并准备严惩,部分职工得到了一点点利益,此事暂时不了了之。

吉林造纸厂是全国同行业中最大的企业,拥有职工上万人。因为历任厂领导和市里有关领导勾结、贪污腐化,致使工厂效益年年下滑,根本无力解决在职职工的工资和退休人员的工资问题。工人多次找市里有关领导解决此问题,市里决定派市长到造纸厂现场办公。

2004年5月20日上午,吉林市市长来到造纸厂给在职职工和退休工人解决温饱问题(开资问题),没能和职工达成协议,中午时分,在吉林造纸厂文化宫宣布休会。在场的所有职工5000余人自发的到了离吉林火车站大约一公里处的路段静坐。将2:22分吉林开往沈阳的旅客列车堵住,致使列车无法通行。15分钟后吉铁公安处的数名警察赶到了现场,一看此情景根本解决不了,就立即向上级汇报。40分钟后,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出动了许多警察。下午3:40分左右,吉林市公安局的防暴警察和大批警察赶到现场,有很多便衣警察混到静坐的人群中,当时在现场的警车就有100多辆。4:00多钟又调集来了全副武装的武警部队,将铁路路基上的静坐职工强行赶下路基。武警战士排成两行长队,站在路基两旁维持秩序。5:00钟左右,火车通过,8:00多钟武警部队才离开现场,但众多的防暴警察还在待命。

在现场的群众和部队官兵谈话时,有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对现场的武警战士说:“人民的子弟兵爱人民,”就这样的“爱”法。 你们全副武装的官兵面对的是一群手无寸铁的、连饭都吃不上的老百姓,这军民鱼水情也没有了,你们看有一个老百姓给你们拿水拿吃的吗?没有。我当年当兵的时候,老百姓给我们送茶、送饭,欢迎我们,那才是军民鱼水情呢!你看你们这些士兵,真的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有位连级干部说:我们也没有办法,是执行上级的命令。有位营长见状赶紧命令他离开现场,可能是无脸面对手无寸铁的家乡百姓。

5月20日警方抓走了三个静坐的职工,5月21日又抓走了四个职工。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抓人时,警方还造谣说:我们抓的是闹事的法轮功。

吉林市这几年来,为了在国际上创造所谓良好形象,几届市领导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大兴土木,大搞城市建设,根本不顾群众疾苦。光是用于城市建设技改项目的资金就达几十亿元,在吉林市举办的“中国吉林雾淞冰雪节”年年亏损。新一届领导班子,本应清正廉洁,为江城百姓造福。但以市委书记朱忠民、市长刚占标为首的贪官污吏却是鱼肉百姓,无视最广大人民的最基本权力。特别是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投入了巨大精力和巨额资金。市委书记朱忠民、市长刚占标等几次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上,亲自部署对法轮功学员的抓捕镇压。在市财政资金非常紧缺的情况下,拿出大量资金用于购置电话监控设备、增加警力和多余人员开支、奖励举报法轮功学员的恶徒、给全市每个派出所都购置两辆警车……迄今为止,吉林地区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37人,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居全国前列……

因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投放在迫害好人身上,无暇顾及人民疾苦,致使企业大量倒闭、下岗人员急剧增多,社会不稳定因素急剧增加。前一段时间吉林市中百商厦一场大火,烧死上百人。面对这一情况,市委书记朱忠民、市长刚占标等领导不是积极处理善后工作,而是利用各种手段掩盖真象、强奸民意,导致群众怨声载道,民不聊生。吉林省委迫于国际社会和广大民意的压力,被迫对这一事件做出处理:给市委书记朱忠民记大过一次,市长刚占标被迫辞去市长职务……但没过多久刚占标经过上下贿赂又到吉林省延边州上任。按理说象刚占标这样的贪官污吏是不能再任职的,但钱可以在目前贪污腐败成风的政府机关内畅通无阻。

新一届市领导班子没有引以为戒,反而变本加厉的进一步迫害好人。象吉林省冶金建设公司、吉林市砖瓦厂退休职工到政府门前请愿、吉林造纸厂职工堵轨等类似事件在吉林市时有发生。但以市委书记朱忠民为首的市领导班子没有抱着任何解决问题的诚意,反而采取栽赃陷害法轮功和大肆抓捕和平请愿的职工代表的邪恶手段,致使事态进一步恶化。

作为吉林市一个普通有良知的人,希望每一个江城的百姓都能站出来说句真话,把那些真正危害社会的贪官污吏绳之以法,还我们吉林百姓一片纯净的天空。

2004年5月24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