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煤田烧毁煤炭3000万吨 灭火资金要两亿

发表:2004-05-30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华集团乌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乌达煤田,自1961年煤层自燃起火后迄今43年,累计约有1800万吨煤炭被烧失,1200多万吨煤炭资源被破坏,5000多万吨煤炭资源储量无法利用。专家测算,要完全扑灭乌达煤田的大火,至少需要资金两亿元。

据全球资讯榜5月29日报导,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西北部的乌达煤田,地处沙漠边缘。1961年自燃起火后已经延烧43年了,尚未扑灭的火势更像脱缰的野马日渐蔓延。据专家推测,目前已确定火区26个,总面积307.6万平方米。

在当地,已经有四座煤矿被大火焚毁。 附近3平方公里储量达3亿吨的整装煤田,是中国少有的肥煤田,现在正受到威胁。专家测算,扑灭内蒙古乌达煤田的大火,至少需要资金两亿元。

报导说,煤田大火的就像炼钢炉里的熊熊烈火一样,温度推测有300度,把地表上的石头都烧得裂开出纵横交错的巨大裂缝。空气中弥漫着浓烈呛人的硫磺气味,周围的环境及附近的矿区道路已破坏得面目全非,周边的植物更是被摧毁殆尽。

由于煤田大火在地底下燃烧,产生的空洞随时都有塌陷的危险,因而造成灭火工作困难。据灭火人员警告,如果不熟悉环境,来到着火区是很危险的。
 
就在中国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下,而乌达煤田的大火烧掉的煤炭,差不多是全中国2003年消耗煤炭总量的5%。煤田大火,不仅毁损巨量的宝贵资源,而且产生出的有害物质,正严重危胁着当地居民的健康。

据资料显示,当地的一氧化炭超国家标准5倍以上,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均超标一倍以上。这些煤田火区的生成物,在低空造成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在中空对流形成大范围的酸雨,在高空破坏了臭氧层。

乌海市去年全年有51周的空气质量处于污染状态,其中多数为重度污染。当地居民几乎家家都有人患上各种呼吸系统疾病。据乌达总医院医师说,主要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以及哮喘病病例非常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