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闯德驻京使馆求庇护

发表:2004-06-0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六名朝鲜人星期二(6月1日)凌晨闯入德国驻北京使馆内的德国学校,要求庇护。

他们在北京时间清晨5时20分翻墙进入位于德国使馆内的德国学校。

我实在想死,但是我要坚持下去直到获得自由

朝鲜难民尹雄周

这次行动主导人是34岁的朝鲜人尹雄周,他曾经在二月份进入德国学校,但由于其朝鲜难民身份没有得到确认,因此没能前往汉城。

尹雄周虽然出示了其身份证明文件,但是仍被德国使馆人员以不能确认其身份为由,在北京时间早8点左右驱逐出德国学校。

BBC驻北京记者林慕莲采访了这些到德国使馆寻求避难的朝鲜人。她在从北京发回的报道中写道:

"他们的故事讲的都是铤而走险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六名朝鲜人说,他们最开始逃过边界到中国是为了找口饭吃。可是在中国活下去实在不容易,总要躲藏,还经常担心被中国当局遣返回朝鲜。

他们趁夜深人静偷偷溜进德国大使馆的学校,要求到韩国去。

他们告诉我说,这样做是要冒生命危险的,可是为了自由是值得的。

他们中的一个人尹雄周是第二次寻求避难。今年早些时候,他进入了德国使馆的学校,但是被告知他没有足够证件证明他的国籍。

他说他又偷偷溜回朝鲜,带出更多的证件。但是他又遭到拒绝因为他的证件不符合要求。

星期一,他对我说第一次被拒绝时他心情难受无比。他说,'我实在想死,但是我要坚持下去直到获得自由。'

回到藏身之处,他的梦想再次破碎,像许许多多在中国的朝鲜人一样,他重新开始了在社会边缘幽灵般的生活,过一天算一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