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验票证明没人作票

发表:2004-06-08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昨天在高雄市设宴,感谢参与大选验票工作的律师团,他指出,这次验票最大的意义在厘清废票中有三分之二是投给陈吕配,这次依法验票也是最好的民主法治教育;陈总统也特别说明他对制定台湾新宪的理念,重申这不是台独时间表,也不涉及统独问题,而是政府效能的提升,他一定会在现有法制下进行宪政改革。

  陈总统也针对泛蓝立委称他是“伪总统”、“伪政府”有感而发的说,难道立委们领“伪政府”发的薪水是“伪钞”,又为何通过“伪总统”提名的考试院副院长人事案;他强调,所谓民主就是尊重人民投票选举的结果,如果有争议就应该循法律途径解决,在结果被推翻前,所有总统职权的行使都有效,没有“真伪”问题。

  陈总统感谢大选验票律师团南区餐会昨天晚上在高雄市举行,包括高雄市长谢长廷等南部七县市首长,以及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都到场陪同。

  陈水扁表示,对手说要在立法院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这一点实在于法无据,即使身为总统也要守法、不能违宪;陈水扁以花莲县长选举头目津贴政见案为例,地检署检察官传唤他作证、他就出庭,希望有助于案情侦办,结果该案至今仍未侦结,反观,总统竞选期间对手提出优惠存款利率等政见支票却没有人办,他强调,民主法治不能有双重标准。


〔记者陈晓宜□台北报导〕台北市长马英九上周三接受美联社专访,美联社记者直问马英九,“如果你是陈总统,你会怎么面对中国大陆?”马英九表示,“首先,会处理一中议题,试着解决这个问题,我说过许多次,我们不用真的去解决,也可以处理好两岸问题”。

  美联社记者继续询问马英九,对台独问题的看法,马英九表示,他倾向台海维持现状,但认为台湾未来的情况要视中国大陆会不会迈向民主,如果大陆不民主化,当然没有统一的必要。

  美联社记者在报导该文时还提到马英九是“国民党的接班人”,也问及“如果他是陈总统”,但内容却又分析,以马英九保守的行事风格,能否大刀阔斧担当起国民党的中兴大任,不少人仍打上问号。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