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境内骚扰 华裔被告否认与中领馆合谋

发表:2004-06-1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轰动一时的美国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诉讼中国国安、公安两部委及其它团体和个人一案,在寂寞两年之后,随着被告人之一邱超濂到庭应诉,又将有新的进展。

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华联会)主席邱超濂(英文名字Alexander Hugh)是被告人之一。他被控与中领馆的人合谋,进行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人身攻击、威胁、骚扰和其他违法行爲,构成“诈骗腐败组织集团犯罪。”5月3日,在进入被缺席判决程式的期限来临之际,邱超濂通过他在华盛顿的律师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动议书和个人声明(declaration),要求法院免于对他的缺席判决并撤销对他的起诉。

此诉讼案起于2002年4月3日,当时美国四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向首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递交法律诉状,控告中国有关部门在美国境内对他们进行骚扰。 在列举的许多骚扰中,也包括发生在芝加哥领事馆外,抗议的法轮功学员被攻击、被殴打,以及他们的私人汽车被烧毁等暴力事件。那些在中国的被告,由于中国司法部的作梗,法院传讯书和起诉书的送达服务往复多次后,一直未能按国际公约履行,最后的送达标准,尚有待法院做出认定。

*之前对传讯置之不理

而芝加哥地区华联会主席邱超濂,是被告人中唯一的一个知名知姓的美国公民。法院传训书和起诉书早在2002年5月按常规完成。从法院文件看,邱超濂一直对法院传讯置之不理,终于导致法院书记于2003年10月27日记录邱缺席,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尔彼纳于今年4月6日正式下达命令:2004年5月6日是邱超濂最后的机会,来向法院说明爲什么不应当对他缺席判决。如果邱超濂错过这个期限,法院会进行缺席判决,这对一个拥有资产的美国人来说,将无异于束手就缚、任人惩处了。

*解释没有应诉的原因

邱超濂在递交法院的个人声明中解释说,他不熟悉美国法律系统,之所以没有应诉,是因为有一个芝加哥地区的律师告诉他说没有必要应诉,因为他与哥伦比亚特区没有关系。在接到原告给他的关于缺席判决的动议后他仍然没有及时回应,是由于一时在华盛顿地区找不到合适的律师。

邱超濂在声明中说,他出生于中国,1958年来美国,在爱荷华(IOWA)读大学,后来在台湾读了医科,在纽约作过住院医生,1979回到芝加哥行医至今,开业家庭门诊。

在共有24条的声明中,有9条邱超濂声明自己与被指控的罪名无关:

“我从未与在哥伦比亚特区工作的中国大使馆的任何雇员有过谈话”(第14条)。
“在哥伦比亚特区或其外任何地方,我从未与国安部或公安部的任何雇员有过谈话”(第15条)。
“不论在哥伦比亚特区内外,我从未与原告中的任何人有过接触或交谈”(第16条)。
“我从未被中国驻美大使馆、国安部、或公安部雇用”(第17条)。
“我从未因爲他们属于法轮功而对任何人进行过威胁或骚扰。我从未因爲有人是法轮功学员而对其搞纵火、盗窃或毁坏财物、电话监听、或其他伤害性的犯罪行为”(第18条)。
“我从未命令、指挥或收买过任何人来对法轮功学员威胁或骚扰,或对其搞纵火、盗窃或毁坏财物、电话监听、或其他伤害性的犯罪行爲”(第19条)。
“我从未与任何人进行合谋来针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威胁、骚扰、恫吓、或暴力伤害”第20条)。
“我不知道在国安部、公安部、中国驻美大使馆、或其他任何个人间有意图威胁、骚扰、恫吓、或暴力伤害法轮功学员的合谋”(第21条)。
“并非象诉讼书第一修正稿第31段的指控,我从未与中国领馆的人一起唆使协助在大芝加哥地区的涉及偏见的犯罪”(第22条)。
“并非象诉讼书第一修正稿第32段指控的,我从未被中国、被国安部、或被公安部用金钱收买,或被以保证现金酬谢、保证与中国的实体的商业联系或商业合同爲好处来收买,从而组织参与在芝加哥地区的偏见性犯罪活动”(第23条)。

邱超濂方面的动议书,要求法院撤销针对他的诉讼案,认为哥伦比亚特区法院对他缺乏司法管辖权。

从法轮功学员原告方的起诉书中所列的骚扰事例来看,邱超濂成为被告,因为他参与了2001年7月13日在芝加哥中国领馆外对法轮功学员的骚扰。大纪元曾在2001年7月转载过相关报道(“芝加哥中领馆纠集流氓当众在领馆门前表演性骚扰”http://www.dajiyuan.com/gb/1/7/15/n109920.htm)。以下是报道中的两段:

“在2点40分左右,突然有一伙人冲到我们面前,一个身着紫红上衣的男子开始做些污辱人的手势,另有几个开始说些不干不净的话。法轮功学员们保持冷静的态度,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后来,一个穿黑色西服的人双手伸向鹿丰的胸部抢材料,如此前后三次,并将资料揉坏。

“而后又有一人开始抢方霖手中的资料,同时开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人身攻击。小强面前的板子曾被踢倒三次,其中以紫红衣人和一个着灰衣的人踢得最凶,最后,着灰衣之人还不满意,竟然在领馆门前,面向众多年轻女学员(还当着领馆请来的客人的面)大耍流氓,他将手放在下面做着极为下流的性骚扰手式,并口吐下流言语。有一学员问:‘领馆为什么耍流氓?’一领馆官员说:‘他不是领馆的,他是美国公民。’法轮功学员说:‘你们怎么把流氓也叫来了?’”

*邱超濂似乎好运亨通

邱超濂就是报导中那个身着紫红上衣的男子。据知情者说,那个耍流氓的着灰衣之人名叫雷国鸣,在这次攻击事件后一年多,于2002年11月1日死于心脏病突发。邱超濂虽然在2002年4月成为被诉讼的被告,但是他却似乎好运亨通。先是在2002年由华联会副主席跃升为主席,又在2003年2月“光荣受聘中国侨联海外顾问,”飞往北京“由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向受聘顾问颁发证书,并列席中国侨联六届五次大会。”“在京期间,顾问们还受到中国侨联领导、外交部领导、国务院侨办领导等的会见,分别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受到高规格的宴请”(据芝加哥地区中文报纸辰报的报道)。

2004年3月,由驻芝加哥中领馆首次推荐,邱超濂代表美国中部九州,作爲“海外政协代表”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第十届第二次人大及政协会议。这些海外特邀代表要“经驻外使领馆推荐,经全国人大、政协和国务院侨办同意,如果入籍别国者还要再通过大陆外交部审核”(据世界日报报道)。邱超濂既被聘爲海外顾问,又被推荐为海外政协代表,无疑倍受中领馆的青睐。

邱超濂在递交给法院的声明中说,“我是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现任主席,这是一个专一促进芝加哥中国城的商务的经济团体。”但是从芝加哥中文报纸的一些报导来看,似乎这个华联会不只专一于中国城的经济。

华联会成立有7年多,邱超濂是华联会发起人之一,是第一、二届华联会第一副主席,2001年起任华联会代主席,后任第三届主席,并于2004年4月当选爲第四届主席。邱超濂在2004年4月的两年总结报告中表示,“华联会顾名思义,就是要联系更多的社团和朋友们参加,队伍壮大了,爱国事业才会更好地发展。”

华联会的“爱国活动”不只限于中国城的经济和商务,还包括了“抗SARS筹款晚会,”“欢迎接待江泽民访美,”“欢迎接待中国访问美国各级代表团,”“组织欢送魏瑞兴总领事、沈伟廉副总领事,欢迎徐尽忠总领事、唐英副总领事等。”华联会坚决反独促统,举办了“批判一边一国论”、“支援江八点”、“和平统一论坛”等活动。

有意思的是,华联会的第四届第一次全体大会竟然选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内举行,副总领事唐英不仅出席会议,而且做大会最后讲话。邱超濂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对华联会的所有爱国活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好戏在后面 中方反应受关注

邱超濂向法院递交的动议是被接受还是被驳回,目前还是未知数。法院可能会在原告方递交反驳动议之后做出判决。邱超濂向法院递交的声明书,相当于宣誓后的证词,如果有故意作伪之处,会受法律惩罚。

另外据悉,原告方律师已经多次向在中国的被告进行送达服务,并已经提请法院认证中国的国安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缺席。如果法院象对邱超濂一样认定中方被告缺席,那国安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会继续对美国法院的传讯置之不理呢,还是会也急着来应诉呢?好戏可能尚未开始。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