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遇袭中国工人身后留下30名孤儿

发表:2004-06-14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十一名中国工人日前在阿富汗遭遇武装袭击身亡,其中十人来自江西省上饶广丰县,身后留下三十名无依子女。

阿富汗时间六月十日凌晨一时,在当地承做公路项目的中国工人遭遇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攻击,造成十一人死亡、五人受伤。这项工程是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第十四局承包。

香港文汇报报导,十一名死者中,有十人来自广丰县,噩耗传来,遇难者家属无不跌落至巨大的悲哀中。

报导表示,广丰县死难的工人全都育有两名以上子女,其中一人有六个女儿。这次事件总计让三十个孩子失去父亲,十名妻子成为寡妇,十余位需要赡养的老人顿无依靠。

根据报导,部分工人远渡重洋到阿富汗打工,是为了筹措孩子的教育费,结果却不幸在异地遇难身亡,家中生活顿时陷入困境。家属反映,虽陆续收到一些单位的慰问金,但是来慰问的各级领导干部都很忙,在一家只停留几分钟,家属来不及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虽然镇领导干部很关心,但不清楚事件应该怎样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