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大学生同时做三份兼职被累死

发表:2004-06-14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什么让一个身高1.82米的壮小伙的生命如此匆匆凋谢?医生的诊断是,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急剧下降……

  震惊 劳累的他倒下了

  直保研究生,全年级综合测评“状元”,来自山东的22岁大学生单亮有着令任何人都羡慕的锦绣前程。但一场似乎没有任何先兆的疾病让这一切都成了泡沫。昨日凌晨3时,在医院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8天,单亮停止了呼吸。

  是什么让这个身高1.82米的壮小伙的生命如此匆匆凋谢?

  医生的诊断是,过度劳累导致免疫力急剧下降,他死于化脓性脑膜炎。死前,大规模“入侵”的细菌令单亮的多个器官衰竭。在殡仪馆,眼泪滚滚的同学们也说,单亮太累了。早上起床后就到图书馆看书,中午回寝室吃饭,下午写论文、看书,到晚上又出去当家教,回到寝室又忙着为第二天的3份兼职备课……

  噩耗传来后,他所在的西南交大外语学院2000级凡从事两个以上兼职工作的同学,均收到了来自老师的“劝解”:同学们,身体才是未来的本钱!

  昨天 健壮的天之骄子

  单亮来自山东潍坊地区高密市城郊一户农家。他的父亲单既合告诉记者,单亮从小身体就很棒,几乎没怎么生过病,小学到高中的成绩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孩子没什么爱好,就喜欢读书。”长大后,他有着山东人的高大和强壮。2000年,单亮考取了西南交大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我们也只是听说他为了不增加我们的经济负担,在外面找了几份工作。半个月前他还给我发了一条手机短消息,要我们不要担心他。”6月5日,当单既合闻讯从老家赶到成都时,儿子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

  发病 这就样匆匆走了

  和单亮同寝室的陈亮说,6月3日单亮出现头痛、呕吐症状,6月4日晚7时许,单亮在上厕所时突然晕倒。6月6日,他的病情得到了华西医院的确诊:化脓性脑膜炎并发败血症。两天后,全身多器官衰竭的他被送入医院的加强医疗科,靠呼吸机、增压剂及胃管插管来维持生命。据周琰医生介绍,单亮是细菌感染引发重症,这与他本身抵抗力极差的体质有很大关系。经过血液培养等进一步检查,发现他的大脑、肺、肝、肾等多种器官都被病菌快速侵蚀,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几乎全部丧失,终于不治。

  悲痛 他说自己想休息

  “因为他忙,我们见面的时间总是太少、太短了……”单亮的女朋友哭着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和单亮谈恋爱起,他总是忙得难见身影。从这学期开始,每天晚上单亮都要做家教,辅导对象有中专生、公司老总等,科目也涉及英语和法语两门。每周四下午他还要赶到某大学兼职讲课。因为成绩优秀,单亮还常常做一些英语笔译,熬夜是常事。而白天,临近毕业的单亮必须全神贯注地准备自己的毕业论文。“他做什么事情都很专注,学习和工作忙得他经常喊‘累’,还说自己想休息。”她称,自己经常劝单亮要爱惜身体,可性格要强的他总是“嘿嘿”地一笑而过。5月28日的一个晚上,单亮曾大喊头痛,但以为是感冒的他最后还是连药也没吃又出门做家教了。

  兼职 要爱惜“本钱”

  单亮所在学院对兼职学生进行劝解

  单亮因劳累去世在外语系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昨日,同学们在悲痛哀悼单亮的同时纷纷互相提醒:爱惜身体,才有条件创造美好的生活。

  外语学院2000级辅导员尹老师告诉记者,适当的兼职学院比较支持,但如果因兼职过多而导致过度疲惫,学校并不赞同,因为学习才是他们的“本职”,身体才是走上社会的“本钱”。尹老师称,单亮的去世给全系的师生都敲响了警钟,从得知单亮的病情开始,老师们便在外语系2000级的学生中对兼职情况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绝大多数学生手头都有至少1份兼职,部分学生特别是男生更是与单亮一样,同时做着三四份兼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老师们迅速对兼职两份以上工作的同学展开了劝解,让他们退掉一部分,把空出来的时间用于学习和锻炼身体。

  
成都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