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父亲节的数字

发表:2004-06-15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是今年的父亲节。父亲节的想法最初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博斯坎市(Spokane)的Sonora Dodd。1909年,当她听到关于母亲节的布道时,想到也应该纪念她的父亲William Smart(廉姆.斯马特)-一名参加南北战争的老兵,他在农场独自抚养了六个子女。1910年博斯坎市长宣布六月为父亲节,因为这是威廉姆.斯马特出生的月份。1966年詹森总统宣布每年六月的第三个周日为法定节日-父亲节。从1971年开始,每年都庆祝父亲节。

如今,美国约有6,630万个父亲。领带是父亲节最受人欢迎的礼物。给父亲买领带和衬衫的好地方是全美11,000家男士服装店。去年五月和六月,男士服装店的销售额超过七亿五千万美元。

其它父亲节受欢迎的礼物还有父亲工具箱里的一些工具,如:锤子、扳手、螺丝刀等。人们可以在全国14,837五金店里买到这些工具。全美有22,468体育用品店。这些店里的钓鱼竿、高尔夫球杆是送给父亲的传统礼物。

大约有105,000名“家庭主夫”。这些已婚,孩子在15岁以下的父亲不算在劳动力人口中,他们在家照顾家庭成员,而妻子外出挣钱。家庭妇男共照顾18万9千名儿童。二百万名学龄前儿童在母亲们工作时是由父亲照顾的,父亲的照顾时间比任何人的都长。

全美国约有2,580万孩子在18岁以下的已婚父亲。其中有五分之一的父亲有三个或三个以上18岁以下自己亲生的孩子。十分之一的父亲孩子不满一岁;八分之一的父亲未满三十岁;4%的父亲在55岁以上;2%的父亲住在亲戚或非亲人家里;约60%的父亲全家年收入在五万以上。

全美有大约200万单身父亲,1970年这一数字是393,000。目前,六个单亲中有一个是单身父亲,1970年这一比例是1比10。10%的单身父亲抚养自己三个以上的年龄在18岁以下的亲生孩子。45%的单身父亲有离婚经验;34%从未结过婚;17%配偶不在身边结婚;4%丧偶。10%的单身父亲孩子未满一岁;22%单身父亲年龄在30岁以下;5%单身父亲年龄在55岁或55岁以上;24%家庭年收入达五万美元以上。

60%年龄在六岁以下的与已婚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儿童每天能与父亲共进晚餐。24%年龄在六岁以下的与已婚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儿童每天能与父亲一起吃早餐。88%年龄在六岁以下的与已婚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儿童每天能被父亲至少夸奖一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