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后代恩怨上台面 国民党立委初选白热化

发表:2004-06-15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提名登记14日截止,共有126人登记参选(金门县15日登记截止),结果中,将争取65席提名名额。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台北市北区在国民党主席连战亲自劝退由南区转战北区的立委章孝严未果,蒋方智怡在最后一刻登记,将可能上演蒋家后代竞争的戏码,过程中将年底立委选举拉开序幕战。

国民党在三二○总统大选失利后,国会变成唯一政治舞台。此次,立委章孝严确定转战北市北区立委,虽然在国民党主席连战出面,表达党中央担心他转战北区之后,南区将失去重心。章孝严对此则说明,自己转往北区参选可固守席次、开疆辟土,发挥“母鸡带小鸡”功能,替党内同志在南区留下空间与出头的机会。

蒋家第三代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则是在登记截止前倒数两分钟,委托辅仁大学教授赵叔键代为登记,过程中,由于国民党北市党部人员以赵所持有的资料不足给予拒绝;但最后在组发会廖风德与北市党部主委杜建德协调下,最后一刻才决定受理蒋方智怡登记。

面对党中央协调不成就要进行初选,外界投于高度关注,章蒋双方对外小心以对,态度明显低调。据外界解读蒋方智怡此次参选是冲着章孝严而来;章孝严表示“我不好讲什么”,仅说,欢迎大家接受民主洗礼,“祝她高票当选!”他认为蒋方智怡的参选对他没什么影响,倒是对新党市议员费鸿泰较有冲击。

最后一刻 蒋方智怡对上章孝严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蒋家后代同打着蒋经国旗帜在同一选区参选呢?此举是否会影响国民党标榜的团结形象呢?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蒋方智怡与章孝严的心结其来有自。2000年8月,章孝严以蒋经国庶子身分前往大陆浙江省奉化县溪口镇祭祖,完成认祖归宗心愿。当时蒋家人认为需要顾及蒋经国遗孀蒋方良的感受,对章孝严此举多有微词。但只有蒋方智怡公开批评,章孝严则回以“能不能认祖归宗,不是由蒋家某一些人说了算。”

此后两人即种下心结,在章孝严2001年8月参选立委时即打着蒋家旗帜做文宣诉求。蒋方智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举对她的婆婆蒋方良很不公平,呼吁章孝严,“不要把一些人的光环戴在自己头上”,并说“目前蒋家也没有这个人。”此后,均以“这位先生”和“章先生”来称呼章孝严。

2002年12月,章孝严申请新身分证父亲栏填上蒋经国名字成功后,实质的“认祖归宗”举措,并举行茶会庆祝时,发帖给蒋方智怡,但她未出席。

2003年8月,蒋方智怡为孙女蒋得曦办弥月喜宴,发帖给“章孝严立委”,章偕同妻子黄美伦出席。当时章蒋两人礼貌性握手,章并称蒋方智怡之子蒋友柏为“贤侄”,蒋方智怡则以“立委”相称,章待不到五分钟即离去。

2004年1月初,章孝严长女章蕙兰出阁,当时,蒋家大媳妇蒋徐乃锦与蒋纬国之子蒋孝刚均出席婚宴,但蒋方智怡人并未出现,仅献上祝贺花篮。

如今,在蒋方良长期居住的士林也是蒋方智怡户籍所在地,章孝严打着蒋家后裔转战北区,给人一种挑衅浓厚的举动。蒋方智怡也立即直接回击,在最后一刻登记参选。

国民党立委初选协调难度高

此次国民党登记参选立委,不少选区出现参选爆炸,更增添此次立委提名的协调难度。据了解,如果协调不顺,国民党可能办理初选的选区包括台北市南北区、高雄市二选区、基隆市、桃园县、新竹市、台中市、云林县、台南县市、高雄县、屏东县、台东县等。

国民党将待15日金门县登记截止后,立即展开党内协调作业,如果协调不成才举行初选;但是,花莲、金门、连江县,则需与亲民党或新党协调才能确定是否提名。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表示,此次实在出乎意料之外,但将尽力了解、协调,不排除以征召方式办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