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劣质饺子”老板投江自杀,写下遗书向国民谢罪

发表:2004-06-16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一段时间,用极不卫生的下脚料制作劣质饺子的丑闻震惊了整个国,民众十分愤慨,一致抵制购买此类食品,食品业因此遭受打击。受此影响,一家被证实制作劣质饺子的公司总经理日前从大桥上投江自杀,并写下遗书向国民谢罪。

  食品公司总经理从大桥上跳下

  韩国《朝鲜日报》等媒体6月15日报道称,这位自杀身亡的总经理今年35岁,是韩国“景象食品公司”负责人,目前只知道他姓申,全名还不清楚。

  13日傍晚,申经理在汉城龙山区盘浦大桥投江自尽。当时的一位目击者、今年35岁的韩国人李某表示:“当我开车经过大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名身穿天蓝色衬衫的30多岁男人爬上大桥的栏杆,然后纵身跳入了江中,我立刻报了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但一直没有找到申经理的尸体,营救工作最后只能在当晚10时30分左右暂停。

  申经理的母亲听说儿子投江自杀的消息后,马上赶到了盘浦大桥边,痛苦地注视着营救工作的展开。

  总经理遗书劝同行走正道

  虽然还没有找到申经理的尸体,但警方在自杀现场发现了装有申经理身份证的钱包和长达4页的遗书。

  申经理在遗书中写道:“自从‘劣质饺子丑闻’被曝光以来,我就面临了巨大的经济困难……希望我的儿子和女儿能在他们妈妈的照料下茁壮成长。”

  对于公司前景,申经理表示:“如果韩国饺子生产商不能尽快洗清污点,恢复自己的声誉,他们无法继续在市场中生存。”申经理并向广大消费者呼吁:“请再给食品生产商一点信任。”

  另外,申经理在遗书上还对韩国政府表示了不满,他说:“我与‘银都食品公司’(音)(同行业排名第一,制造了大量劣质饺子)有着业务往来,2001年我打算开自己的食品公司时,它就是我的转包商。当时我很信任这家公司,因为它是经政府批准的正规企业,经营状况也很好。”

  申经理还说:“我最近才得知,坡州市政府曾3次警告‘银都食品公司’,因为这家公司卫生状况很糟。政府本该惩罚它,但却没有这么做。”

  自杀现场还有申经理的手机、鞋子和一些记录公司交易情况的文件。

  据报道,“景象食品公司”位于汉城以南约340公里处,是一家专门生产饺子的食品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短短的两年中,该公司生产的速冻水饺已销往韩国各地的便利店和餐馆。几天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出售的饺子含有不合格的下脚料和腐烂物。

  今年,盘浦大桥频频发生自杀事件,大宇建设前总经理南相国、韩国全罗南道知事(相当于我国的省长)朴泰荣、韩国坡州市前市长李准源等人均在该桥自杀,所以警方曾经专门出台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对策,如加强巡逻等。但是,13日当天因为警方有其它事情安排,大桥上正好没有巡逻人员,没想到又发生悲剧。

  “韩国制造”面临考验

  在“景象食品公司”老板申经理自杀并对政府表示不满之后,韩国农林部14日宣布,政府将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加强对有关企业的监管,保证本国农产品和食品的质量与安全。

  据悉,韩国政府将对本国市场上的农产品和食品成品进行大规模检查,他们也不会放过那些挂着“韩国制造”标签的进口产品。农林部表示,他们将彻底查处那些打着“韩国泡菜”之名的进口泡菜。

  韩国卫生福利部13日也宣布,他们将出台一项政策,要求所有的食品生产商召回其生产的不合格商品,违令者将受到重罚。

  据报道,违反新规定的食品生产商可能被控违法,并将面临数倍于非法获利的巨额罚款。

  韩国政府关注的另一个行业---医药品行业也可能受到这次风波的影响,政府将对它们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其提高生产标准。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称,他们计划起草新规章,责令医药品生产商清除其商品上的违规标签,这些标签通常在次年要销售的产品上打印虚假的生产日期。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还表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医药品,都必须在其包装上加注一种特定的标签,以确保消费者能安全使用。据悉,根据食品医药品安全厅的要求,韩国市场上至少有6200种药品要在包装上加上新标签。

  劣质食品震惊韩国

  不久前,韩国警察厅经调查发现,该国几家不法食品原料企业将本应当作垃圾丢弃的萝卜下脚料制成“劣质馅”,交由11家有名食品企业大量生产和销售速冻饺子和包子,其中一家不法企业的饺子馅产量占韩国全国饺子市场的70%。

  警方的调查表明,这些“劣质馅”使用的是制作韩国传统泡菜时所剩的萝卜下脚料,其中混杂着腐烂的、沾有泥土的萝卜,含有大量大肠杆菌等细菌。

  10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宣布,至少有12家企业使用萝卜下脚料生产速冻饺子,申经理所经营的“景象食品公司”也在其中。

  “劣质速冻饺子”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了韩国民众的强烈愤慨,人们纷纷谴责这种违反公共道德和市场准则的行为。6月10日,市民团体“汉城环境联合会”的会员们还一起来到汉城恩平区的食品医药品安全厅门口,举行了规模不小的踩“劣质饺子”活动。

  由于韩国消费者抵制购买上述劣质食品,相关食品的销量锐减,这不仅导致那些存在问题的企业濒临破产,还将无辜的相关企业也推向了危险的边缘,并使整个食品行业陷入危机。由于日本政府日前决定禁止进口韩国产速冻饺子,劣质食品事件的影响开始延伸到对外贸易领域。

  为了平息不合格饺子风波,韩国食品业正在出台相关对策。但是要让国民“回心转意”,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一位负责人表示:“有关机构专门举办了特别品尝活动,重新宣传食品安全,但是消费者一看到‘饺子’扭头就走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