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 中国顶着200亿水睡觉

发表:2004-06-16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在二十世纪50年代毛泽东写下了“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的诗句,表述了他对三峡建坝的向往,但是60 年代,毛泽东则是坚决反对建设三峡大坝,当湖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张体学向毛泽东汇报水电部和湖北省关于建设三峡大坝的建议时,毛泽东反问道,头顶200亿水,您能睡得着觉?一句话就否定了这项建议。

 头顶200亿水,当然无法睡好觉。

 在三峡工程论证中,军事专家认为三峡工程必然是敌方首先攻击的目标。但是他们提出了“战争有预兆”的理论,只要三峡工程采取放空水库的措施,在14天内将水库水位从海拔175米降到海拔135米。

 这样,即使敌方炸毁大坝,也不会对大坝下游地区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在这个结论基础上,军事专家得出了三峡工程是可行的结论,从而为三峡工程可行性论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把星期天早上是闪电战最好的偷袭时机忘得一干二净。

 三峡水库在蓄水至海拔135米时,拥有的库容为123亿立方米。随着泥沙在水库中的沈积,这部分库容的大部分将被泥沙淤死,所剩库水不多。“即使敌方炸毁大坝,作用也不大”。

 但是,当三峡船闸的门坎提高到海拔140米后,若把三峡水库在蓄水降至海拔135米时,长江航运就中断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原主任林一山说过,长江航运相当于50条铁路(其实这是言过其实),现在的中国媒体也多引用林一山的讲话,说明长江航运的重要。

 但是,要是敌方发出一个预兆,就迫使三峡水库放水降至海拔135米,造成长江航运中断,其实际效果超过真正炸毁大坝。

 要使长江航运不中断,就必须把水位提高到海拔145米。而当水库蓄水在海拔145米时,敌方炸毁大坝,对大坝下游地区是什么后果,中国军事专家并没有给予回答。

(作者为中国裔工程师,旅居德国)

(南方快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