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对国安部门的一点恳求

发表:2004-06-18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互联网为我打开了一扇“中国之窗”和“世界之窗”,让我对政治之黑暗、官僚之腐败、国事之败坏、社会之不平、国民之苦难有了进一步的发现和认识,从而深深激发了一个民间诗词家、思想家(自封的,哈)的荣誉感、正义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挺身而出,拔“键”而斗,忧民骂党,毫不留情。近4年了,尽管枭声受到严密监控和封堵,只能局限于少数网站和国外媒体,但你们毕竟没有公开骚扰我,更没有将我捉将官里去(以致某网络名人一再指控我与你们暗中有勾结)。原因何在,朋友们作过不少合理或不合理的分析,且不去管它,无论如何,都值得我和我的亲友们欣慰和庆幸。这是我要对你们表示感谢的。

但我仍要对你们提出抗议和控诉。控诉你们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侵犯国民自由、破坏国家安全,抗议你们对民主志士、异议分子的监控、跟踪、骚扰、软禁、迫害、镇压。昭昭事例,累累罪行,桩桩件件,就不必详举了。路透社报道,在“6.4”天安门广场事件15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一些知名的持不同政见者受到了软禁。据可靠消息,目前华东地区各省民运人士纷纷被传讯、羁押。江苏杨天水日前发了一文《危机中国亟需民主英雄主义》请我连署,5月28日下午遭传讯,继被扣押。

其次,我要抗议和控诉你们对我一些朋友的骚扰。前年底吧,在海外出了本小书《枭鸣天下》,样书由《民主论坛》的洪哲胜先生代寄。我应约陆续给洪先生提供了两个朋友的地址,书没收到,两个朋友程度不同地受到了骚扰:一个是老作家,很快就有特殊人物登门拜访,殷勤关心起他与老枭的交情,令他惴惴并为我忧虑;一个是租用某军事单位门面房的小商人。该单位小首长1年前(在我向洪先生提供寄书地址之后)就被国安人员要求:严密注意他的行踪。他到异地办事时,不得为他开具证明、提供方便。可能该单位小首长们嫌烦,多次要无理“驱逐”这位商人。日前他偶然机会获悉内情,遂向我“兴师问罪”了。据洪先生说,他因故尚未按我提供的讯址将书寄出,可见监控的程度比我想象的还可怕。定然是我发出的要他寄书的讯息被监控我的国安知道了。

还有,广西一位体制内网友敬我敢言、仰我多才、共鸣我的思想,拜访了我几回,据说也被“盯”上了,吓得他再不敢与我来往。对上述友人,我深怀歉疚。

昨日洪先生来函:“天下之大,难道找不到一个可以信得过的接书人吗?这些书太珍贵了──包括你自己的文集、彩色XX专辑,以及我们所出的好书数本──丢之大大可惜也!”老枭回答曰:“中国之大莫非’党‘土,都在中共铁腕掌握之中。尤其是XX专辑犯大忌讳,肯定收不到,不必寄。见不到书事小,连累友人事大。近月有广东、浙江及广西多位网友要登门拜访,我都婉辞了。实在是怕再连累别人呀。”

我想对国安部门的同胞们说,被限制言论、通讯自由,我无奈,被你们暗中监控,被公开上门打扰,乃至被逮去审问,我都有精神准备。一人做事一人担,一切都冲我来好了。恳请你们不要再鬼鬼祟祟地骚扰我网下网上的普通朋友了。现阶段你们权大势重,一举手一投足,往往都会对小老百姓的生活、工作造制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

对于专制政治之腐恶、人民大众之苦难,你们当然象我一样洞若观火。时代潮流、世界大势,你们也应该象我一样看得清清楚楚。在目前制度大环境下,国安部门许多偷偷摸摸的恶行和肆无忌惮的暴行,未必出于每一个国安人员的本心。大道理不必多言了,请你们拨冗读一读我的《致广大网警的一封公开信》,并劝你们一句老话:公门之内好修行,为善为恶一念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