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发展联合会”创始人彭明缅甸被捕

发表:2004-06-19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6月18日报导,中共云南省委机关报《云南日报》星期四报导,中国籍公民彭明、钟萍非法携带巨额假人民币,于今年5月22 日进入缅甸,被当地警方查获。根据中国与缅甸政府有关边境管理与合作的协定,5月28日,缅甸警方将彭明、钟萍及犯罪证据移交给云南省西双版纳公安机关。西双版纳警方已以彭明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依法对其刑事拘留,对钟萍监视居住,并通知其家属。目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但报道没有透露这笔伪钞的数额。

香港《明报》的记者曾致电彭明在美国的家,其女儿称彭明不在美国,去向不明。该报又向与彭明有联系的香港人士求证,对方证实曾听到彭明"出事"的消息,但不知详情,对彭明在缅旬被捕表示惊讶。

彭明在四年前逃离大陆,去年在美国筹建"中国联邦政府"任"临时总统",宣称不惜一切手段推翻中共政权。《明报》报道,有消息指,彭明是到缅甸策划对中共政权实施行动时,被中国安全部门与缅方配合诱捕的。消息人士形容事件与另一海外民运领导人、"中国民主党"组织者王炳章2002年初在越南被诱捕如出一辙。

现年47岁的彭明曾任北京《企业之友》杂志社社长、航空航天部航空通用电器集团总经理、北京建城集团董事长等职,后任中国发展新战略研究所所长,1998年6月他与一批异见者一起在北京发起"推进中国绿色发展进程和民主宪政建设"的政治组织"中国发展联合会",在香港注册,号称拥有4000 名会员,以知识分子为主,彭明任"第一书记"。

"中发联"原挂靠属于公安部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成立后异常活跃,曾声明支持浙江民主党的注册申请,又与政治异见者徐文立联合活动,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政治纲领,要在全国发展上千万会员,成为继中共后的第二大政治势力。1998年 10月,中共宣布"中发联"为非法组织,并以"嫖妓罪"为名将彭拘捕,判劳改一年半。

彭明获释后,在2000年10月经东南亚逃往美国,在美从事民运和旨在推翻中共的活动。2003年初,彭明在美国筹建"中国联邦临时委员会"和"临时政府",自任"委员长"、"临时总统",下面军、政各部一应俱全。其宗旨是致力整合海外所有反中共的力量,采取各种手段,在三至五年内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建立中华联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