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出租子女 随乞丐深圳卖唱 一年赚6000

发表:2004-06-2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成年儿童被同村的“大伯”以每年6000元到9000元的价格,从他们父母那里“租借”出来,被带到深圳街头卖唱乞讨。昨日(6月20日),深圳警方打掉一个操纵、强迫未成年人卖唱、乞讨的团伙,抓获徐某某、曹某某等4名涉案人员,7名12岁到15岁的卖唱儿童获解救。

乞儿:被父母租给同村“大伯”

今年2月份以来,不少儿童奔走在深圳数条食街,他们以卖唱来博取食客赏钱。深圳警方经跟踪调查之后,昨天在大鹏镇水头食街解救出7名卖唱儿童,并将操纵他们的徐某某、曹某某等4名涉案人员抓获。

少年不识愁滋味。被解救的7名卖唱儿童面对执法人员有说有笑

昨天,记者见到了被安置在龙岗救助管理站的小聂,他年仅12岁,是7名卖唱儿童中年龄最小的,另外6个同伴都是他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的老乡。

据小聂称,今年2月,刚刚小学毕业的他被父亲以租借的名义,交给同村的“大伯”,然后便被带到深圳卖唱。

疑犯:租价每年6000元以上

小聂所说的“大伯”即是为首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7名卖唱少年中,其中一名15岁的女孩是他和曹某某的亲生女儿外,其他6人都是从贫困家庭“租借”来的。“徐某某与他们的父母有口头协议,其中5名儿童的包租价格为每年6000元到9000元不等,另有1名儿童则以乞讨卖唱所得的40%作为租金。”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