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对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发表:2004-06-24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周三(6月23日)谴责了中国政府最近逮捕天主教主教的行动,说这侵犯了宗教自由。

BBC消息,梵蒂冈发言人那瓦罗瓦尔斯说,教皇对中国政府的举动感到非常痛心,中方至今没有对此做出解释。

梵蒂冈的抗议措辞强烈,暗示着他们对中国政府已失去了耐心。梵蒂冈和中国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中国的教会分裂成教皇的支持者和官方爱国教会两派。

长期以来,北京政府一直试图控制宗教活动和言论,中国的天主教会也并不团结。

大约500万天主教徒属于政府支持的教会,但是另有据估计800万的教徒参与地下教会活动,据信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中国政府一直把这些地下教会的活动看成是威胁。人权组织报道说,教会工作人员经常受到软禁,有人被投入监狱,还有人不得不躲藏起来。

1950年代,中国在把外国传教士驱逐出中国后,中断了同梵蒂冈的联系。罗马天主教教皇的使节常驻台湾。从那以后,双方一直试图恢复关系。

美国和意大利是其中两个调停国,希望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机构建立起联系。

但是双方的主要矛盾一直得不到解决。中国要梵蒂冈断绝同台湾的关系,并希望能指定自己的主教。

看起来,梵蒂冈把使节从台北迁到北京并不是大问题,但是它坚持,中国绝对不能干涉宗教事务。

梵蒂冈任命的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就曾使用这种自由,公开抨击中共政府对宗教的压制。

但是中国政府不愿意赋予中国大陆的教士那样的权利,也不愿意放弃监督中国人精神生活的做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