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枪击案 台警证实子弹会转弯

发表:2004-06-26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枪击案明天将届满一百天,台湾刑事警察局昨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以“猪皮假人”做的实弹射击实验中,三颗子弹竟在射破挡风玻璃后全部会“转弯”,离奇地落在假人身上,假人肚子上被划破一道与陈水扁肚子一模一样长的十一厘米伤口,与陈、吕中弹的情况也几乎全部合。但国亲两党认为这毫无意义,仍主张成立更高级别的真相调查委员会查明原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刑事局长侯友宜昨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改造枪弹模拟试射的结果。实验结果显示,经改造的玩具枪在发射子弹后,弹头翻转,同时能穿透挡风玻璃。对于三次以包裹猪皮的假人作模拟的试射实验结果,刑事局鉴证科长程晓桂指出,三次模拟试射,均能贯穿外套、衬衣,其中一次射穿了内衣,子弹卡在猪皮内,经解剖后,发现猪皮有一道十一厘米的伤口距离,另外两次子弹却未能穿透内衣层,解开衣服,发现弹头自动掉落在衣物的下方。

台湾警方并未公开交代实弹试射时,枪口与挡风玻璃之间的具体角度,但程晓桂就表示,这份实弹测试报告,是全世界首度以土制手枪试射,她打九十分。刑事局已将报告寄给美国鉴证专家李昌钰。

对于台湾刑事局公布的总统枪击案实弹射击报告,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表示,政府应公布所有真相。台北市长马英九也表示,现阶段只有成立更高级别的真相调查委员会,才能让真相大白。他说,此案既非政治谋杀,也不可能打错人,原因“非常值得玩味”。

此外,亲民党团立委刘文雄昨日亦指出,两颗子弹的枪击案明明是件高度政治性案件,并非以谋杀为目的,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势在必行,否则,就算报告再多,也没法化解民众的疑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