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出租给个体户后变成动物死亡之园

发表:2004-06-27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铜川市动物园在出租给个体户后,由于经营困难,动物园里的动物接连死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梅花鹿、非洲狮死了,二级保护动物熊和骆驼死了,并且“死亡”似乎还在延续着。

  东北虎病得“瘫”在笼里

  6月22日,天气很热,记者在铜川市动物园内看到,狗熊、东北虎等被圈养在小小的铁笼里,放在露天下暴晒,没有任何的降温设施,狗熊吐出舌头喘着粗气。经记者提醒,饲养员才用盆子往狗熊身上泼水。梅花鹿、骆驼等动物的园子里,粪便满地、臭气熏天。

  东北虎笼放置在一棵树下,笼子长不过1.5米,狭小的笼子老虎想转个身都难。老虎病得已经骨瘦如柴,站立不起。据动物园的承包人贾克建介绍,这只虎生病已经三个多月,屁股上长了个大脓包,找了个医生给看了一下但没彻底治好。

  动物园承包给马戏团负责人

  据介绍,河南人贾克建于1999年11月和铜川市人民公园签订合同,贾每年向公园交1万元的场地租赁费,原动物园内的部分动物交由贾饲养。

  贾本是一个马戏团的负责人,常年拉着动物赶会搞展出。签订合同后,他把部分动物留到动物园。他说以前的动物园被称作“猴馆”,有30多只猴子、2只黑熊、几只梅花鹿。他和动物园联营后增添了老虎、狮子各2只,金钱豹、河马各1只,骆驼4只。

  据贾讲,他刚承包这儿时游人也不少,可现在来看动物的人少了。平常每天只有20名游客,星期天最多也只有50名游客。游人少,入不敷出,三个月以来,生病的老虎每天需注射20支青霉素等药物,没钱买肉就给老虎买鸡脖架吃,窝头也成为肉食动物口粮,但就这笔花费也够他受的。

  可怜动物只能等死?

  贾某承包动物园的4年来,动物接连死亡:1只东北虎、2只狮子、1只熊、1只骆驼、11只梅花鹿。由于经营困难,窝窝头是大多数动物的口粮。

  铜川市人民公园办公室主任石万荣讲,单位效益差,没能力购买新的动物,只好和有动物的个体户贾克建联营,死亡的动物大都是贾的。

  据了解,贾的工作人员现在共6人,人民公园在册人员52人,却没有一个专职兽医。没有兽医,动物管护不到位,硬件设施差,动物的单位生活面积严重不达标,这些原因造成了许多动物的接连死亡。

  铜川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马副站长讲,贾克建有河南省颁发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再说贾的年鉴审验也不在铜川办理,他们没有管护权。但这是否意味着,贾在有资格但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养殖国家保护动物,致使动物接连死亡却可以不被追究责任呢?


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