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似山雨欲来风满楼”

发表:2004-06-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即将举行举世关注的七一回归纪念日大游行的前夕,香港政务司长曾荫权重申,香港特区政府并没有忽视香港市民在去年七一大游行时的诉求并且正在继续进行施政改革。

与此同时,香港警方表示,虽然并无情报显示有人计划在游行期间捣乱,但警方仍会出动逾千名警察严阵以待,以防止突发事件.

BBC记者戴维说,酷热的天气,有关游行的热烈宣传,再加上台风蒲公英的威胁,使人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大造声势

在大游行前夕,多个参与团体已整装待发,并且号召市民上街,再度发挥人民的力量以争取还政于民以及普选。今天,香港市区到处都可以看到大游行主办单位所进行的宣传活动。

除了口号以外, 还准备了许多好像寄调东方之珠以及国际歌等歌曲, 呼吁市民一定要参加。在炎热的天气中,这种宣传把香港的气氛衬托得更为热烈。

虽然目前对于参加今年大游行的人数出现多种揣测,但是由多名大律师组成的《基本法》45条关注组的成员梁家杰表示,特区政府不应该光是把今年大游行的人数与去年游行人数相比较,而是应该正视示威者的诉求。

就在大游行的前夕, 香港政务司长曾荫权在立法会重申, 港府政策研究小组依然在研究去年七一大游行期间示威者有关进行施政改革的诉求, 特别是在去年最引起争议的二十三条立法问题。

曾荫权说,香港政府已经搁置了按照基本法二十三条制定国家安全法的工作,市民无需担心。对于明天的七一大游行,港府正在与组织者积极进行联络,以做出适当的安排,使大游行可以顺利进行。

对于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在市区各处进行有关大游行的宣传和呼吁,亲中的一国两制研究所总裁邱善波指出,民主派议员这样做是为了今年九月的立法会选举造势并且作准备工作。据多项调查显示,虽然中央近期向民主派释出善意,但由于政改及争取○七/○八年普选的实质问题尚未解决,仍然会有大批香港市民上街来表达民主诉求。

经济诉求

据分析,去年参加游行人士的诉求大多是经济方面的原因,例如负资产,失业等等。

今年参加游行人士的诉求偏向于政治方面。还政于民以及争取特首以及立法会双普选的游行口号就说明这一情况。

然而,对于今年民主派内部在游行口号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有许多去年参加过大游行的人都感到不理解。

香港警方将在明天7.1游行期间,调派一千多名警察维持秩序。多家公共交通机构亦作好应变安排,以疏导预计多达三十万的人潮。

高级警司梁文干表示,警方还会在高空掷物黑点加强监察,以防止有人搞破坏活动。(大游行的前夕也是香港市区入夏以来录得最高温度摄氏36度的日子。目前还适逢曾经肆虐菲律宾和台湾的台风蒲公英正在向香港移动, 真使人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