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岂不是有作案兼误导破案的嫌疑?

作者:作者:横河 发表:2004-07-01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澳洲九名法轮功学员在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去首都的途中遭枪击,车上唯一一名身着法轮大法标记衣服的学员被击中,现正在医院抢救。澳洲法轮功学员此次去南非是于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问南非之际寻求通过法律手段制止在中国大陆持续了近5年的迫害。而曾庆红则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大内总管,策划了消灭江泽民主要政治对手的所有行动。法轮功方面指出此次枪击背后有江集团黑手,看来并非空穴来风。

中国驻南非使馆的反应来的倒是飞快,一改法轮功学员延护照国内请示半年以上没有答覆的标准操作,当天就发了《声明》,速度可与天安门广场自焚报导相比。不过该声明提出的理由似乎不够理直气壮。声明提出的两个理由,一是曾庆红访南期间的安全工作由南非政府全权负责,二是南方和中方警卫人员未与法轮功人员有过直接接触。我怎么也看不出这两条理由怎么就能排除中国政府的干系。如果真是雇凶杀人,当然是通过中共在南非的特工系统、情报系统甚么的,和负责安全工作的南非政府、南方和中方的警卫人员没有任何关系。再说,就是通过特工情报系统干的,也用不着和法轮功学员“直接接触”吧。这个声明至少是对中国驻海外特工人员专业水准的侮辱。

《声明》说中国政府与此事毫无关系。不知道这个“中国政府”指的是甚么?如果是曾系特工或者是江系特工干的,不至于会下个红头文件通知所有的政府部门吧。我原来倒是也认为这事不一定是江曾亲自布置,也有可能是指挥某个特工部门干的。不过我太太说得更有道理,她说,江泽民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竟然任命自己做自己的警卫员(中央警卫团政委),还有甚么事做不出来?你能想像皇上自任九门提督吗?

可圈可点的还有下面一段话。声明说:现在南非警方正就此事进行调查,相信不久便会真相大白。在结果出来之前,媒体不应对此进行不负责任的报导。我不知道这个“相信不久便会真相大白”是从哪来的。一般来说,恐怖袭击,如暗杀、爆炸甚么的,往往是单独行动(即便是接受指令),短期内破案并不容易。不像在中国大陆,只要领导下令限期破案,到时候屈打成招,没有不破的案子。除非是中使馆已知道有人安排了短期能破案的线索,不过这一来,中方岂不是有作案兼误导破案的嫌疑?至于说“媒体不应对此进行不负责任的报导”就更奇怪了,难道也要世界各国像中国大陆一样各报都采用新华社的通稿吗?

(大纪元 原文题目:《横河:评中国驻南非使馆新闻发言人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