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今天启动,中共妄图以此加强社会控制

发表:2004-07-01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今天开始,厦门市将启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试点工作,到2006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完成“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 厦门作为全省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试点城市,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换证的前期准备工作,确定思明区的中华、文安、思明三个街道作为换证的试点街道,并制定了试点街道换证工作的时间表。 厦门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陈丽真介绍说:“7月份主要是我们内部的户口整理工作,8月份主要是人像信息的采集,9月份由派出所将人像信息和文字信息合并,然后进行数字传输,10月把数字传输到省厅,可望10月份后试点地区的群众就可以领到“二代证”。”

根据换证时间表的安排,公民接到通知后,应按照规定的时限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人像采集,办理申领、换领或补领证手续。到2004年年底试点工作完成后,2005年全面启动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到2006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市集中换证工作。

据了解,第二代身份证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和防伪识别措施,其证件芯片采用数字防伪措施,防伪性能大大提高。新证表面采用了防伪膜和印刷防伪技术,还具有信息储存量大、读写速度快、使用方便、易于保管的特点。第二代身份证一律为18位号码,是公民惟一的、终身不变的号码,在未来的生活中,申请办理医疗保险、驾驶执照、建立个人金融账户等,均统一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号码。

厦视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