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蒋培坤公开信:我们的欣喜和支持

发表:2004-07-0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七月一日,大陆的媒体上,一如既往地充斥着歌功颂德,而对不符合中共口味的消息则一律封锁,哪怕是全世界都在关心和报道的新闻,而这些中共不喜欢的新闻,却给我们夫妇带来了欣喜。

香港同胞令我们感动和欣喜:去年七月一日,为反对23条,有五十万人上街,搁置了这一恶法;今天,面对近来北京对双普选的封杀,港人仍然敢于行使自己的权利,再次为捍卫自由和争取民主而发声,五十多万人冒着高温走上街头。

作为六四大屠杀的难属,身处不准点燃祭奠亲人的烛光的黑暗大陆,我们自然想起来香港同胞,想起来维多利亚公园,整整十五年了,港人祭奠亡灵的烛光年年闪亮。就在不久前,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的烛光再次点燃,有将近十万港人参与祭奠,创1991年来之最,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得到激励。

今天,尽管我们夫妇无法加入到港人争民主的行列中,但我们仍然要表达对港人的感激和支持。你们的义举,不仅是在捍卫港人的自由和争取香港的民主,也是在推动整个中国的民主,鼓励大陆无权者们争取自己的民主权利。

今天,我们也想起了蒋彦永医生,他因说真话而失去自由,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而且,中外关心蒋医生命运的人们,得不到任何具体的信息,不知道他被关在哪里?官方到底想把他怎么样?他未来的命运如何?

然而,在对蒋医生的牵挂中,我们还是听到了一条略感欣慰的消息:美国20议员致函胡锦涛主席,敦促释放蒋彦永。信函中写道:

“蒋医生是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医疗专家,他为中国和世界的安宁做出过巨大贡献。他在警醒世界,使其关注“萨斯”(急剧呼吸道综合症)疫情蔓延中所起的作用是众所周知的。没有他的英勇行为,疫情的规模很可能会更大,使无数中国人的生命受到威胁,还可能让疫情扩散到全世界。

我们知道今年二月蒋医生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写了一封信,呼吁重新评定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镇压事件。如果蒋医生因行使他最基本的言论自由的权利而受到拘留,我们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相反,对蒋医生不屈不挠的精神,对他这样一位关心时事的公民和医疗专业人士多年的服务,应当予以赞扬。

我们这些如下签名的国会议员极度关注蒋医生的安宁。蒋医生年逾72岁,在长期公众事业中曾为自己的国家尽心服务,令人敬仰,他不应该受到贵国政府任何形式的拘留和伤害。我们力促您立即采取行动,释放蒋彦永医生。”

我们完全赞同这封信的内容,对美国20位议员的义举表示全力支持。

此前,在此,我们再次敦促中共政权,立即释放蒋彦永医生。


2004年7月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