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介介绍记者当“小姐”:服务行业赚大钱

发表:2004-07-04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连续报道了咸阳少女小梅被无良职业中介骗为“发廊妹” 后,读者纷纷致电本报对小梅的遭遇深表同情的同时,对黑心中介更是深恶痛绝。昨日,记者按小梅提供的线索,来到西安火车站以东的劳务市场,对此处的职业中介进行了暗访。凑巧的是,记者暗访时,当地的公安部门正在清查这里的中介机构,但就在媒体和执法部门的明察暗访下,此处的中介机构仍很猖獗,明目张胆地给记者介绍“小姐”的工作。

暗示记者到服务行业赚大钱

昨日11点,记者来到位于西安火车站以东的一家名为“益民人才信息部”的职业中介店。看到记者驻足,一个黑瘦高个的青年男子热情地出来询问,得知记者要找工作后将记者让进了屋。

记者在该信息部看到,十平方米左右的一间房内摆了两张办公桌和两张长沙发,墙上的锦旗和“公安三处监督”匾牌格外显眼,桌上摆放着“请您出示身份证”的牌子很醒目。但该男子并未让记者出示相关证件,而是开门见山地问记者要找什么工作。

“包吃包住,钱多不累的。”记者操着一口河南腔道。

“接待怎样?就是坐办公室接接电话叫叫人啥的,包吃包住,一个月600元。”

“对了,我没有身份证,能行吗?”记者假装着急地说道。

“是没有还是没带啊?”瘦高个问。

“没有”

“那没事,我们可以给你办一个,不要紧的。”随后,瘦高个凑近记者低声问:“你想要多少钱的?”

“当然是多点了。”记者强装镇定地往后退了退。

“四五千块的都有啊,不过是服务行业。”

“都服务啥?”

“就是歌舞厅、KTV包间、足浴什么的,陪客人吃吃饭、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他挤眉弄眼地向记者示意后面的意思。

记者推说自己决定不了,要和朋友商量后才能决定。但瘦高个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当记者以要上厕所脱身时,瘦高个更是热情地跟随记者来到隔壁的旅馆卫生间门口,当记者出来时他仍等在旅馆外,欲继续游说记者。最后,见记者去意坚决,就把他的电话号码和姓名留给了记者,张永亮,82133×××。

介绍记者当“小姐”

随后,记者来到“益民”东边的世纪人才信息部找工作,对方一穿背心的胖男子见记者学过美容美发,直接问是要做“正规”的还是“不正规”的。记者问什么是“正规”的,什么是“不正规”的,胖男子说,“正规”的,就是不坐台,“不正规”的要坐台。记者称要“正规”的。

但随后的介绍工作过程却完全变了样,该男子当着记者的面共拨打了四个电话,分别打给和平门、长缨路和祭台村等四家美容美发店。大概四十分钟后,长缨路一家名为“阿勇美容美发中心”的老板骑着摩托车过来了,该老板一见记者就问是否会按摩和足浴,记者称只会盘头。此时,“世纪”的胖男子开始暗示该老板,“人家是正规的。”这位老板看了记者一眼,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但他仍不甘心地对记者说:“我们就需要足浴和按摩的,你到底会不会?”记者再次表示不会后,他说那就算了。

胖男子见这个没成后,“教育”记者不要要求太高。说着,一个自称是祭台村发廊的30多岁的男子也来了,他见记者后没有跟记者说话,只是凑近中介的胖男子说起了悄悄话,胖男子清了清嗓子故意高声说:“人家是正规的。”这时,这个祭台村发廊的30多岁的男人低声说:“可我们要小姐。”记者忙说不干,是男子又转过头去跟胖男子低声说了一阵,此时,记者称还有事执意要走,胖男子见状叮咛记者明天一大早就来,还有几家要给记者介绍。

(三秦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