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舆公安局副政委遭黑势力报复背井离乡

发表:2004-07-07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是驻马店平舆县新任县委书记刘汝生首次接待上访群众日,在这长长的上访队伍中,有一个神情凝重、面目刚毅的中年男子,他是县公安局副政委董留民。
  因案件得罪黑恶势力
  董留民现年41岁,在平舆县公安局先后担任民警、派出所长、巡警大队队长、局工会主席、副政委等职。2002年2月,平舆县公安局控申处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省厅督办的案件,客商宋某控告平舆县康泰饲料有限公司经理刘明理因经济纠纷在县公安局看守所前将其绑架并严重伤害。
刘明理,男,50岁,是一个靠经营伪劣产品、敲诈、勒索手段非法敛财而发迹的奸诈商人。但多年来,刘明理却一直屹立不倒,因为他“通过不义之财,搞些所谓的慈善事业,获得了平舆县工商联副主席、县政协常委、驻马店市政协委员之职,为其犯罪提供庇护”。
  当时董留民将此事向局党委做了汇报,党委决定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董留民担任专案组组长。2002年3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专案组对参与绑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然袭击,共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但是刘明理却事先得到风声逃脱。
  刘明理逃脱后,当天给董留民打来电话,提出拿2万元钱,让董留民将人给放了。董留民严辞拒绝了他的要求。2003年3月,专案组决定对以刘明理为首的涉案人员向平舆县检察院提请逮捕。但是,由于刘明理保护伞的作用,使刘明理未被批捕。
  不懈举报黑恶势力
  此时,董留民忽然接到上面的通知,让他停止再对刘明理案件的调查,理由是为了保护民营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董留民没有屈服,一个人继续调查此案,收集刘明理另外的犯罪证据。
  2003年4月,刘明理向省委、省公安厅、驻马店市委、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投寄了署有真名的举报材料,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注。据介绍,刘明理犯罪团伙以家族、血缘关系为纽带,收买、贿赂公检法司基层单位个别执法人编织了强大的关系网、保护伞,长期以来以暴力欺压无辜,社会影响恶劣。
  迫于打击报复离开家乡
  刘明理逃脱法律制裁后,就开始反扑,一是向有关部门编造检举信诬告陷害董留民。二是勾结他在政法机关的保护伞对董留民进行迫害打击。三是借助反贪力量,报复董留明。他们还打匿名电话,写匿名信,扬言要董留民全家性命。为家人安全,他不得不将妻子调外地工作,将儿子送到他乡上学。
  2003年7月,驻马店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为了保护他,将他借调到市局工作。省公安厅为进一步加强对他的保护,又将他借调到省厅工作。但他说,作为一名县公安局的领导,为打恶除霸不得不背井离乡离开生活了几十年的故乡,真令人痛心啊!
  2004年5月,刘明理被法院以非法拘禁罪、重婚罪、妨碍执行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这个判决结果奇轻,但正义毕竟得到了伸张。
  此事何时能了
  2004年6月28日,就董留民所面临的困境,记者来到平舆县有关部门求证此事。在驻马店市纪检委记者获悉,纪检部门近期将对涉及刘明理案件的党政干部及执法人员做出处理。如果是这样的话,董留民知道,处理的人越多,这意味着,他的处境将会变得更加艰难.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